甘肃岷县灾区1名产妇成功分娩四胞胎

2012/5/29 13:01: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一名来自甘肃岷县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灾区的产妇于5月25日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顺利剖宫产下3男1女四胞胎。据了解,产妇王女士今年23岁,来自甘肃岷县岷阳镇,自然状态下受孕四胞胎,于5月21日由岷县中医院转入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

  兰州5月29日电(记者 张锰) 记者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一名来自甘肃岷县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灾区的产妇于5月25日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顺利剖宫产下3男1女四胞胎。

  据了解,产妇王女士今年23岁,来自甘肃岷县岷阳镇,自然状态下受孕四胞胎,于5月21日由岷县中医院转入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25日早6点03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王女士顺利剖宫产下一男婴,体重1870克。在接下来的20分钟内,其余3个婴儿相继降生,老二也为男孩,体重1550克,老三为女孩,体重1800克,老四为男孩,体重1370克。目前老大和老三状况平稳,体重较轻的老二和老四病情不太稳定,仍需严密监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对这对四胞胎进行监护治疗,并安排专门的***进行喂养。产妇王女士现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近日即可出院。

  王女士家中前不久遭受“5·10”特大雹洪泥石流灾害,家中虽然无人员伤亡,但家里房屋均已成为危房。四个龙宝宝的诞生为这个正在经受苦难的家庭带来了喜悦。看到自己4个可爱的小宝宝,父亲杨先生在高兴之余也多了一些担忧,4个孩子的成长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这对刚刚遭受雹洪灾害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据资料显示,在世界范围内四胞胎的出生比例很低,仅为729000:1,而恰恰就是这位瘦弱的农妇再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此前,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曾在2010年10月成功助娩一例四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