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按医生要求换床时生产 婴儿疑因坠地颅出血

2012/5/7 10:3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刚刚出生的婴儿不是降生在医生的手中,直接从母体坠落在地,这一幕发生在灵璧县人民医院的产房内。”梁胜民称,在徐州二院,医生称,孩子这么小颅脑出血创伤,至于今后会否有后遗症,目前医生无法判断。

  刚刚出生的婴儿不是降生在医生的手中,直接从母体坠落在地,这一幕发生在灵璧县人民医院的产房内。 2011年11月25日,灵璧县尹集镇杜安村的孕妇王丹丹前往该院分娩,在医生要求其换床时,遭遇这一情况。目前,医患双方就赔偿等问题协商未果。

  婴儿出生直接坠地

  2011年11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孕妇王丹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灵璧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产妇已经处于分娩期,当即安排王丹丹入院待产。于是,王丹丹及其家属兴奋又紧张地等候孩子的降临。只是一家人没料到的是,孩子刚一出生就遭一劫。

  “26号凌晨2点左右,我儿媳妇腹痛难忍,我们就赶紧去叫医生。 ”王丹丹的公公梁胜民称,医生看看称还早,随后就离开了。大约半小时后,王丹丹再次腹痛,医生又被叫了过来,这时,医生见王丹丹的床位脏,就叫其换张床。就在王丹丹起身换床,站在两张床中间时,孩子竟然出生了,直接坠落在地。疼痛难忍的王丹丹随即也躺倒在地。

  婴儿颅脑两处出血

  “我们抱过孩子一看,孩子脑袋上有两个疙瘩。 ”梁胜民随即抱着新出生的孙女到小儿科,经CT检查后发现,孩子颅脑有两处出血,需马上治疗。但是直到当天下午,医院才同意用救护车将孩子送到徐州二院。

  住院治疗21天后,徐州二院的医生告诉家属,孩子已经治愈,可以出院,但是仍需定期来复查两次。 “对于孩子颅脑出血的原因,医生一直也没告诉我们。 ”梁胜民称。

  担心孩子有后遗症

  “孩子现在已经会笑,会逗,但是作为家长我们很担心孩子将来会有后遗症。 ”梁胜民称,在徐州二院,医生称,孩子这么小颅脑出血创伤,至于今后会否有后遗症,目前医生无法判断。

  “要是孩子未来不会说话、失聪怎么办? ”为此,梁胜民等人找到灵璧县医院,要求医院对此作出保证,同时,他们认为,孩子一出生就遭此一劫,完全由医院失职导致,因此要求医院给予一定补偿。

  医院称愿走司法程序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灵璧县人民医院院长周玲。对于此事,周玲称,当时孩子确实掉到了地上,但是这属于急产,在产妇当中有一定的几率发生,并且孩子出现症状后,医院也一直给予积极治疗和配合。 “他们去徐州二院的治疗(费用)都是我们承担的,现在孩子家长还要钱,我们不愿承担,我们医院可以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偿。 ”周玲称,她希望孩子家长来医院继续协商。医院方面还认为,孩子颅脑出血未必系坠地导致。

  对于孩子未来是否会因此造成后遗症等问题,周玲称,现在孩子什么问题都没有,不想他们拿孩子来威胁医院索要钱财,家长可以选择走司法程序解决。 (记者 吴尚)

  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