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花万元住进豪华月子中心 稀饭内发现一条虫

2012/9/7 4:19: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李先生近日才当了爸爸,由于工作忙,他花15800元让爱人住进一个高档月子中心,图的就是放心和优质服务。李先生说,谁都知道,产妇坐月子,身体和心情很重要,要不然他也不会花这么多钱到月子中心。

  李先生近日才当了爸爸,由于工作忙,他花15800元让爱人住进一个高档月子中心,图的就是放心和优质服务。谁想到,爱人才住进去第7天,就在稀饭里发现了一条虫。

  万余元住豪华月子中心

  8月29日,李先生的爱人赵女士和宝宝一起住进了位于西安桃园南路的安心妈妈月子中心,交费15800元。9月3日,李先生下班到了月子中心,爱人告诉他,早上她吃了月子中心送来的早餐,发现鸡蛋是坏的,发臭,后来,工作人员就给她换了个鸡蛋。李先生很生气,找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理论。

  9月5日,赵女士吃饭时,发现稀饭里有条虫,恶心地想吐。“我们花这么多钱坐月子,就是想舒服安心,哪里知道会这样。”赵女士说,她受不了这刺激,一天也不想住。李先生说,谁都知道,产妇坐月子,身体和心情很重要,要不然他也不会花这么多钱到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承认稀饭里有虫子

  安心妈妈月子中心经理李女士表示,9月3日赵女士吃到的鸡蛋并不是臭的,只是上面有一条红线,客户认为不正常,工作人员就给换了,“那天我们所有的客户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吃的都是煮鸡蛋,都没有问题,即便是换下来的那个鸡蛋,也被我们的工作人员吃了。”李女士说,稀饭里有虫子确实属实,不过只是一条小米虫。“即使我们在自己家吃饭,也难以保证不发生这种事情吧?就是个小米虫,也很正常嘛。”李女士说,出虫事情之后,月子中心护理部负责人已给客户上门道歉,并送了一个汤。

  但就退多少钱的事情,双方商量不到一起。李先生认为,他们在这件事上受到伤害,月子中心应该退全款,但月子中心认为,客户消费过的项目是不可能退款的。最终,月子中心给李先生退了还未消费的钱数,还退还了三天的餐费,总共11036元。

  15800元提供哪些服务

  花15800元住26天月子中心,这到底有多高档?记者在该月子中心网站看到:服务项目包括新妈妈护理、宝贝呵护、产后美容护理、形体恢复,还有“科学营养的月子餐”、“领先国际的休养室配置”。比如在新妈妈护理中,具体的项目包括每日妇产科专家检查一次;24小时的全程护理,定期测体温、测体重、测血压;定期有育儿专家咨询答疑;母乳喂养指导;还提供各种特需服务,如:洗头、擦澡、洗衣、洗尿布、美容(面部护理)保健按摩等。

  据了解,赵女士报的15800元的标准还只是这个月子中心的最低档的价格,还有19800元的标准,甚至有2万多元的。对于15800元享受到的实质服务,赵女士说,并不是她之前想象的一对一的服务,而是呼叫式服务,有事按铃才能叫服务人员,“老按铃,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月子中心经理李女士说,对于产妇,月子中心每天提供6顿饭,收取餐费150元,月子餐是由高级营养师、健康顾问联合对产妇进行营养及功能评估,制定适合地域口味的月子膳食调理方案。

  月子中心坐月子万余元是少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网上随机搜了西安另外两家月子中心,电话了解到,15800元的价格在西安的月子中心中确实不算高档,其中一家月子中心最低价格为2.38万元,这是普通标准,VIP的为4.6万,还有更贵的。除了一日六餐外,最大的收费项目就来自房间费和各种护理费。

  花这么多的钱去坐月子,月子中心真的这么好吗?市民孙女士觉得,在月子中心坐月子肯定比在家里放心,首先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能给产妇和孩子更为专业的指导,其次,产妇在月子里的心情本来就很敏感,换个环境对心情也有好处。但曾在高新区一家月子中心坐过月子的李女士却认为,月子中心听上去很好,但实际去过了并不是那么回事。去年12月,她花了1.5万元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每天都有护理人员来看她,也来看孩子,但住进去十来天,她的孩子就得了新生儿肺炎。虽然孩子得肺炎和月子中心无关,但周围的人都笑话她,花那么多钱还把孩子整进了医院,让她特别不舒服。

  本报记者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