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钱吸毒无力偿还自导自演被绑架勒索妻子

2012/6/4 13:41: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防止绑匪伤害人质,民警让吴某暂且答应对方条件,表示正在积极筹集赎金,需要多给些时间。与此同时,警方对肖某家庭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对绑匪提到的交易地点展开布控,随时准备绑匪和受害人出现时,及时抓捕绑匪和解救人质。

  本报记者 张仕杰

  金黔在线讯 织金县一名35岁男子,向别人借高利贷吸毒。眼看还款日期将近,情急之下自导自演一出被绑架的“闹剧”,来敲诈勒索家里的钱财,偿还毒资借款。没有想到被警方识破,反被刑拘。

  妻子报警,老公被绑架

  据警方介绍,5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名吴姓女子带着女儿急匆匆地跑进织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城关一中队办公室报警称,她老公肖某被人绑架,对方索要2.5万元赎金。

  据了解,吴某和肖某系织金县八步镇人,夫妻俩在县城做小生意,勉强度日。当日上午,吴某突然接到老公肖某打来电话,称他被人绑架,要她赶快送2.5万元去救人,如果不送去,对方就要“撕票”。吴某不知所措,只好求助警方。

  得知情况后,***一边稳住受害人的情绪,一边及时将警情逐级汇报。织金警方高度重视,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及解救人质工作。

  正在警方侦查了解情况时,吴某的电话又一次响起,绑匪催促吴某交款赎人,并且不准报警,否则人质的安全不保。

  为防止绑匪伤害人质,***让吴某暂且答应对方条件,表示正在积极筹集赎金,需要多给些时间。

  与此同时,警方对肖某家庭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对绑匪提到的交易地点展开布控,随时准备绑匪和受害人出现时,及时抓捕绑匪和解救人质。

  就在警方积极地寻找线索时,绑匪动起了“脑筋”——把原来肖某的电话号码换成另外的号码,以短信催交赎金。还要求吴某把钱汇到指定的银行账户。

  警方为争取更多的时间抓捕和解救人质,让吴某以筹钱有困难及星期天无法在银行进行汇款为由,让对方保证人质安全,答应次日一早就到银行汇款赎人。绑匪表示同意。

  小旅馆,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警方争取到时间后,加大了对肖某的社会家庭关系的排查。在询问吴某时,也没有发现肖某和他人有什么矛盾,而家庭也不富裕,可是什么人就选中了肖某为绑架对象索取钱财呢?

  在此过程中,一条信息反馈到警方——被绑架人肖某的个人信息,突然出现在织金县城关某旅社入住309房间的登记信息上。这让警方有些“意外”,被绑架人肖某怎么会出现在当天旅社的入住登记册上呢?

  5月28日凌晨1时许,经过周密布置,***进入旅社秘密侦查。***乔装进入309房间时,里面只有肖某一人。而肖某见到***到来也感到意外,脸色突然大变。

  ***经过核实,确认此人就是被绑架的肖某,但房间内并没有其他人。也没有抓打和被绑架的迹象。难道绑匪嗅到警方行动提前逃跑了?或是抓错人了?

  随后,警方在对肖某的询问中,终于解开了谜团。原来,绑架案是肖某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现年35岁的肖某,今年初因好奇,在别人的引诱下沾染上了毒品,微薄的收入填不了毒品的“窟窿”,只好向别人借高利贷吸食毒品,可眼看还款日期接近,情急之下,谎称被绑架来敲诈勒索家里……

  目前,肖某因制造虚假的警情、吸食毒品已被织金警方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