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因无伙伴暴走13个小时10余公里

2012/7/11 12:17: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雯(化名)今年10岁,开学读四年级,是一只从江西来杭才几天的“小候鸟”,小姑娘平时在江西读小学,七月初被父母接到杭州笕桥镇水墩村的家里过暑假。社区民警带着小雯父母,沿德胜路向西一路寻找,从下城区文晖派出所、东新派出所、保安公司调取监控。

  时报讯 小雯(化名)今年10岁,开学读四年级,是一只从江西来杭才几天的“小候鸟”,小姑娘平时在江西读小学,七月初被父母接到杭州笕桥镇水墩村的家里过暑假。

  小雯的爸爸吴先生在杭州某工地工作,妈妈在旅馆负责客房打扫,夫妻俩说,小雯平时比较任性。

  9日清晨6点半,吴先生出门上班,7点,小雯妈妈也去上班了,家里留下了小雯一个人。小雯舅舅住在楼上,中午11点,舅舅下楼叫小雯吃饭,发现小雯不见了……

  时报记者 何笑琳 通讯员 傅婷婷

  舅舅叫她吃饭 发现她不见了

  小雯每天这个时间,都在家等舅舅来叫她吃饭,这天突然不见了,吓坏了舅舅。小雯身边没有手机,也没有钱,能去哪呢?

  舅舅叫回小雯爸爸妈妈,沿着水墩村找了四个小时无果。下午3点,吴先生夫妻和小雯舅舅一起到笕桥派出所报案。

  ***一面安慰他们,一面尽可能详细了解小雯走失前后的情况。水墩村社区***安排了巡防队员在水墩村村道内搜寻小雯的行踪,同时去水墩社区调取水墩村路面监控。

  监控显示,清晨7:05:26,小雯出现在水墩村五组60号的路面监控位置。小雯穿白色T恤,蓝色背心裙,白袜,黄色凉鞋,扎马尾辫,从监控前快步走过,从监控上看,小雯走到德胜路,并沿德胜路向西走去。

  社区***带着小雯父母,沿德胜路向西一路寻找,从下城区文晖派出所、东新派出所、保安公司调取监控。监控显示,小雯沿着德胜路快步向西走,途中没有跟人交流,也没有吃过东西,只是很平静地一直在走路。

  小雯最后一次出现在东新派出所的监控里是早上8:40,地点位于德胜路和绍兴路交界处。离小雯家将近4.5公里。

  走过江干区、下城区、拱墅区

  调取完早上小雯可能路过的全部路段的监控,时间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小雯妈妈发动同事和三个派出所的***一起寻找小雯,还是一无所获。

  就在***带着小雯妈妈再一次在德胜路路面寻找小雯的时候,从东新派出所监控室传来好消息,在德胜路与东新路交叉口的监控上,又看到了小雯的身影。这时,小雯已经沿着德胜路往家的方向走了。

  晚上8点,在德胜公铁立交桥边,在路上晃悠了13个小时,走了十多公里路的小雯被找到。在烈日下走了一天的她全身黏乎乎的,看到家人也没有太多的表情,倒是吴先生夫妻俩激动得眼泪直淌。

  小雯说,这儿没有她认识的小伙伴,她不想待在现在的家里。其实早上8点40分之后,小雯还去拱墅区逛了一圈,这一逛,就逛了整整10个小时,然后,她慢慢沿着原路返回。问她十个小时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小雯一个字也不愿意说。

  事后,小雯妈妈说,小雯身体无恙,只是因为一天没有吃过东西也没喝过水,可能饿坏了。

  ***感叹:幸好小雯被找到了,没有遇上坏人,父母还是应该看好孩子,了解孩子的需求。

  专家名片

  玩才是孩子的大事

  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棣云

  朱会长说:这个年龄段,玩才是孩子人生中的大事,父母首先要知道她这个需求,不是说把孩子带到杭州来就是对孩子好,而是应该帮她适应这里的环境,例如找年纪相仿的孩子玩,或告诉她家里东西放置的位置,或让她熟知现在家里的环境,告诉她现在居住地周围的公共设施,如图书馆、游泳馆之类的场所。

  成年人在陌生环境都会产生不自在的情绪,更别说是孩子了,如果孩子已经产生强烈的排斥感,说明和父母的沟通存在非常大的问题。

  这种情况的发生,有可能是孩子在老家,父母早早出来打工,父母没有经历过带孩子的阶段,不知道如何激发自己的母爱和父爱,孩子也从未感受过父母的爱。这个年纪的孩子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父母应该意识到小雯在这个问题上的严重性,如果孩子想回老家,别老是否定孩子的想法; 也不要对孩子产生必须如何做的要求,比如你在杭州要好好学习。孩子在老家处于放养状态,现在突然被约束会不习惯,会造成叛逆情绪。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