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撒传单称村组长作风不正遭告示牌脏话回击

2012/9/2 3:59: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村中有人在凌晨散发传单,称村民小组组长作风不正、胡作非为;该组长张某家人随后在自家门口竖起大幅骂人“告示”。”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大闵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警方已着手对散发传单一事进行调查。

大幅“告示”已拆除。本报记者 赵雷 摄

大幅“告示”已拆除。本报记者 赵雷 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托)村中有人在凌晨散发传单,称村民小组组长作风不正、胡作非为;该组长张某家人随后在自家门口竖起大幅骂人“告示”。警方表示张某行为违法,已对其谈话并要求拆除。

  8月31日下午,在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道办事处一村张某家门前,固定在铁架上的大幅“告示”已平放在地上,而印着的内容不堪入耳,下面还印有猪、狗、驴3种动物。“我当选村小组组长后,成为村主任候选人,村上有部分人一直阻挠。”张某说,8月29日凌晨5时许,有人在附近多个村中散发传单,对自己进行侮辱。记者看到传单上称张某“作风不正……胡作非为、滥用职权……”并列举了10项内容。

  “我立刻给派出所报案。”张某说,“后来妻子和我哥就做了这个告示,一早竖在门口。”张某的哥哥说:“这是一种污蔑人的行为,我非常气愤,竖告示让过来过去的人都能看见,回击这些人的不良行为。”

  张某表示,当时制作时自己并不知情,派出所找自己谈话后已立即拆除。

  一村民说:“这种做法实在不合适,别人发传单污蔑你,你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没必要在家门口竖个告示用难听的话回击。”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大闵派出所一位***表示,警方已着手对散发传单一事进行调查。

  “8月31日下午,我们对张某进行了谈话,告示牌已拆除。”该***说,“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够不上治安处罚,其内容没有指名道姓,且他已主动消除,所以只对其进行谈话。”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律师董少峰表示,从法律角度分析,通过捏造、散布或虚构一些事实,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属于诽谤行为。如果其确有违纪行为,可向有关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