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将中毒少年送医借人行道又逆行300米

2012/9/11 11:04:4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接到市民求助称,娃娃喝了农药,正在成南高速至成都的路上,请交警帮助送到医院。成都市交警五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茂在询问好车辆颜色、牌照及行驶位置后,立即开始根据当时城区的交通状况,设计保障路线。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成都市***五分局接到市民求助称,娃娃喝了农药,正在成南高速至成都的路上,请***帮助送到医院。成都市***五分局四大队大队长张茂在询问好车辆颜色、牌照及行驶位置后,立即开始根据当时城区的交通状况,设计保障路线。

  惊险生死路

  警车紧急送医借人行道又逆行300米

  上午11时05分许,一辆号牌为川A891Y9的白色面包车驶出成南高速成都站出口。在此等候的张茂赶忙示意,“送娃娃的。”张茂担心面包车车况不好,速度不快,决定让坐在车内的女子带着服药男孩乘坐警车赶去医院。“三环路上还比较顺利。”张茂拉响警报,一路疾驰。进城后,由于车流量比较大,警车一直无法加快速度。开到省体育馆附近后,张茂将警车开上人行道,借道行驶以加快速度。几分钟后,在林荫街路口,张茂又往左“一盘子”,逆向开上人民南路三段出城方向的车道。逆行约300米后,警车调头开上人民南路辅道,再次开上人行道。

  11时31分,警车将男孩送到了川大华西第四医院门口。张茂说,由于担心送医遇到路况耽误就医时间,就先通过***五分局指挥室了解周边路网情况,再制定了这条进城的“生命通道”。

  可怜家人心

  喝下大剂量百草枯送往医院立即洗胃

  “昨日上午8点多,孩子的舅妈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在成都上班的万先生着实吓了一大跳,因为孩子的舅妈在电话里说,自己17岁的孩子万兵(化名)喝了一小碗百草枯,万先生马上从成都往金堂老家赶,准备把孩子送到成都。想到路途远,孩子情况又非常危险,情急之下,万先生拨打了110,请求警方支援。

  中午,记者在华西第四医院抢救室看到了万兵。此时,***正在为其检测生命体征。万兵看上去显得很镇定,但仍时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隔壁房间中,万先生颤抖着双手,从医生手里接过了万兵的病危通知书。

  “一般人摄入20毫升就会有生命危险。”急诊科杜主任告诉记者,初步估计,万兵喝下了的百草枯剂量在100—150毫升之间。“从量来说,非常严重。目前,我们先对他洗胃,希望尽量把百草枯的毒吸附出来。”

  为何要轻生

  男孩性格较内向聊天说出自己喝药了

  “他就给我说,‘我喝药了’!”万兵的舅妈说,万兵平时和他们一起吃饭,头一天晚上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第二天早上吃饭,舅妈看着万兵,就觉得有点不对劲。饭后,舅妈和万兵聊天,万兵就对着舅妈说了一句话:“我喝药了!”

  “平时性格就是有点内向。”万兵的舅妈介绍,孩子一向都很正常,自己也不明白怎么突然就喝了药,“可能还是压力有点大。”目前,万兵还在观察治疗之中,关于为何轻生,怎么买到的百草枯,也因此暂未得知。

  编辑手记>>>

  9月6日,本报曾根据“致命百草枯”事件做过专题报道,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虽然目前已有团队在苦寻解药,但“天地无终极,人命若朝霞”,请尊重生命,善待自己。

  天府早报记者黄云李丹杨翼摄影方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