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所高中亏欠学生高考奖励被投诉

2012/9/26 13:04: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任告诉记者,他刚刚进入嵩县一高就读时的开学典礼上,学校曾向往届高考优异的考生颁发奖金。靳校长承认,他们学校确实有类似奖励政策,至于为何迟迟不予兑现,校方也有“苦衷”。

  嵩县一高毕业生:学校承诺考上211院校有奖,但至今未发奖金

  校长表示:刚上任,顾不上高考奖励的事,打算春节前夕发奖

  (见习记者曹杰 实习生陈龙) “我家孩子考上了青海大学,当初他们班主任说了,考上211大学有2000元的奖励,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个说法。”9月25日,洛阳市嵩县的任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说,嵩县第一高级中学(下称嵩县一高)至今不兑现承诺。

  1

  录取前承诺有奖录取后奖金迟迟不发

  据任先生介绍,高招录取期间,他特地和儿子到县高招办查询,确定儿子已被青海大学录取,但当时还没拿到录取通知书。在这期间,他儿子的班主任范老师打来电话说,拿到通知书后,可以到学校领2000块钱奖金。

  8月10日,任先生的儿子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青海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12日一大早,父子俩带着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找班主任询问情况。小任的班主任范老师告诉父子俩:“通知书交到高三年级主任那里就行了。”

  “当时我们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办了。”任先生说,高三年级主任只留下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让他们“稍后等通知就行了”。

  直到8月底,任先生仍未等到校方的任何通知。拨通高三年级主任的电话询问,对方却让他和校方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联系。

  “今年全校共14名学生考上211、985院校,等汇总完了就通知你(领奖金),放心吧。”李姓负责人告诉任先生。

  此后,任先生又与李姓负责人联系了一次,对方仍推说“还在汇总学生名单,抽不出时间”。

  2

  往届学生的奖金都是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发放

  昨日上午,小任告诉记者,他到大学报到已近一月,但嵩县一高迟迟未兑现承诺,让他“有些失望”。

  小任告诉记者,他刚刚进入嵩县一高就读时的开学典礼上,学校曾向往届高考优异的考生颁发奖金。

  “当时学校好像有规定,考上211院校奖励2000元,考上985院校奖励3000元。”小任说,由于许多考生此时已经前往大学报到,他们的奖金大多由父母代领。本以为会和往届考生一样,在考入211院校后得到相应的奖金,结果眼看着9月份就要过去了,自己却未收到来自母校的任何通知。

  那么,今年和小任一同考入211、985院校的其他十几名同学,有没有领到校方许诺的奖金呢?对此,小任表示,来大学报到后,以前许多同学都换了手机号,彼此失去了联系,他也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领到奖金。

  3

  校长说刚上任顾不上初步打算春节前夕发奖

  家长和学生均确定学校有奖励政策,那么,嵩县一高为何迟迟不予兑现承诺呢?针对此事,25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嵩县一高校长靳章成。

  靳校长承认,他们学校确实有类似奖励政策,至于为何迟迟不予兑现,校方也有“苦衷”。

  “今年7月底我刚刚到任,确实顾不上高考奖励的事儿。”靳校长说,他到任后,对学校高考奖励政策也有所了解,但苦于抽不出时间,所以一直未能对符合政策的考生进行奖励。

  靳校长告诉记者,虽然家长也能代领奖金,但是考虑到此举主要是为了激励下一届考生刻苦学习,因此只有家长到场领取并无多大意义。奖励的事,学校初步打算在春节前夕,学生们陆续返乡之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