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小学要办校庆向家长强拉赞助 低5000元

2013/1/10 18:30: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天下午3点多,这样一条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让很多网友愤怒不已,大骂“不要脸”。“我们非常明确地指出,不希望家长以捐物捐钱的形式为校庆出力,而是希望以志愿者的形式尽绵薄之力。

  小学要办百年校庆,向家长强拉赞助,还称“最低捐5000”。

  昨天下午3点多,这样一条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让很多网友愤怒不已,大骂“不要脸”。

  消息说,这所小学就是江东实验小学,而且是老师电话里亲口说的。

  是否真有这事?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求证。

  微博曝小学向家长拉赞助

  最低5000元

  发微博的网友叫“花二伦”。

  他在微博中说,江东实验小学最近要办百年校庆,由于教育局拨下的钱不够!校方就要求全校的学生拉赞助!

  “小朋友们都乖乖地回家向大人要赞助。第二天老师统计赞助的名单,打电话通知家长。原本家长以为1000左右也够了,可老师开口‘最低捐5000’!”

  这条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在很短时间内,该微博就被转发和评论了三百多次。

  “冰棍儿岛民丙”:这也忒不要脸啦!

  “Arvin锵”:无耻到不能再无耻的地步了,你们说呢?

  “小苗陈”:真的吗?5000去抢好了!如果真做这种事情,还好意思庆百年呢!是耻辱啊!不光晚节不保,而且历史很难继续了!

  不过,也有网友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小爱-”:觉得这个不真实,怎么可能?

  “taotaotom”:不可能的吧,现在学校对这方面这么敏感,哪位领导或老师会向这枪口上撞呀!

  家长说法不一

  有说老师亲自来电讨要,有说从没听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花二伦”。

  “花二伦”的消息也是从亲戚那里听来的。他给了记者一个电话,对方姓周,是一名女士。

  周女士说,她的外甥就在该小学读2年级,1月6日,他回家跟家长说,老师在班上提了学校要百年校庆,让他们回家问问家长是否愿意支持一下。

  “小孩子晚上回来说了,家长以为最多几百块钱就行了,就同意赞助,结果第二天早上老师打电话过来,说谢谢你们家长支持,多的不去说,最低价是5000元。”周女士说,外甥班上(同意赞助的)有十五六个。

  昨天下午放学前后,很多记者赶赴江东实验小学,就此向学生和家长求证。

  家长们表态不一,有说听过的,也有说赞助是自愿的,不存在强迫。

  随后,网上也有家长提出了质疑。

  “城市车人”:儿子也在江东实验小学上学,没听说过此事,也没听其他家长说过, 昨晚家长会,老师也没有说过啊。

  “兜兜8385”:没这种事吧,我女儿就在江东实验小学读书,从没听说过有这回事!

  “日日有晶”:我女儿的转述和博主孩子的转述有点差别,所以会不会是传达有误?女儿说老师说完全自愿,如果家里开公司或办厂,并且愿意做公益,可以以公司名义捐,五千就够了,可开发票给公司。

  校方澄清:

  学校只征集家长做志愿者,转达中产生了误解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东实验小学校长。

  校长说,2013年学校百年校庆,自去年10月份发出百年校庆公告以来,得到广大校友家长的热切关注,纷纷来函来电征询相关情况,为了便于收集相关信息,学校通过班主任告诉学生关于校庆的事情,并了解家长志愿者的情况,在转告的过程中,可能产生了误解。

  “我们非常明确地指出,不希望家长以捐物捐钱的形式为校庆出力,而是希望以志愿者的形式尽绵薄之力。”校长说。

  昨天下午5点40分,@宁波市江东实验小学-四眼碶小学在微博上连发3条声明,表示了类似的意思。

  声明说,“学校通过班主任告之学生校庆要做的相关事情,并向孩子们了解家长志愿者的相关意向,在转达过程中,可能产生了误解。”

  记者发现,@宁波市江东实验小学-四眼碶小学注册不久,总共只发了3条微博,而且都是昨天下午5点40分之后发的,与解释此事有关,还特意强调“学校再次明确不希望家长以捐献钱物的形式为校庆出力”。

  昨晚7点03分,江东教育局的官微也对此进行了转发。

  记者联系江东教育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他们也派人此事进行了调查,结果与学校的声明相同,都是“转达过程中产生了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