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当街误砸残疾车 回应称系无牌无证车辆

2012/10/9 6:24: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警方回应:  该车属于无牌、无证车辆,也不是残疾车,根据规定,交警有权对改装、加篷车辆就地进行拆除。幕车主要求出示警官证遭拒  拆完车篷后,一名男交警将车钥匙交还给车主,遭到车主拒绝。

9月25日,***拆除三轮车车篷。(视频截图)

9月25日,***拆除三轮车车篷。(视频截图)

  微博视频:

  该辆三轮车车篷尾部,有一个红色残疾人标识。男***用拳头敲碎薄塑料胶片,几分钟内将车篷全部拆掉。警方回应:

  该车属于无牌、无证车辆,也不是残疾车,根据规定,***有权对改装、加篷车辆就地进行拆除。

  10月5日上午11时38分,网友“拍客”发微博“四川安岳***当街误砸残疾车”,微博后附有视频,记录了两名***拆掉一名残疾人的电动三轮车车篷的全过程。这条微博吸引大量网友围观和评论。

  昨日上午,安岳县***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已从网上看到这段视频,“***执法过程是规范的,而且并不是网友炒作的砸车,只是拆了车篷。”

  视频:怀疑拉客拆掉车篷

  10月5日,这段视频出现在微博上后,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网友“拍客”,了解到该段视频是剪辑后上传的。记者辗转拿到了三段未经剪辑的视频,还原了事情经过。第一幕要求车主“拆了才能走”

  根据视频,两名男***首先要求车主自己拆掉车篷,以证明车辆并非用于拉客,被车主拒绝。车主要求讲明原因,***称只有“拆了才能走”。

  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是接人,而不是拉客。***则解释是“县委政府作出的决定,必须把篷篷拆了”,然后才可以去接人。

  车主要求***出示相关文件,要求明示拆成一个什么标准,“该拆的我就拆”。这时一名拍照的女***说,电视上曾多次播放相关规定,并要求车主出示原车照片。第二幕几分钟内全部拆掉

  遭到拒绝后,两名男***上前拆车篷,并要求女***进行摄像。

  从视频上可以清楚看到,该辆三轮车车篷尾部,有一个红色残疾人标识。男***用拳头敲碎薄塑料胶片,并扯下车身上的帆布,几分钟内将车篷全部拆掉。第三幕车主要求出示警官证遭拒

  拆完车篷后,一名男***将车钥匙交还给车主,遭到车主拒绝。另一名男***则带着碎片准备离开现场,车主要求其出示警官证。该***则称:“这会儿不会拿给你看。”另一名男***则一言不发离开。

  在一旁摄像的女***也跟随离开现场。

  车主:车子用来接送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当事车主王先生,他表示自己是肢体四级残疾,车子专门用来接学生上下学。

  王先生说,事发于9月25日下午6时许,他在安岳县上府街东方红小学门口,准备接在该校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结果被***拦下。

  “他们要我拆掉车篷,拆了才能证明我不是拉客的。”王先生说,他两个孩子,一个在安岳中学上初中,一个上小学,学校离家有5公里左右的距离,“遮阳挡雨就靠这个篷子。”

  王先生表示,他购买该车时就有车篷,只是后面的残疾人标识是自己贴上去的。

  ***:执法过程符合规定

  昨日上午,记者从安岳县***大队了解到,***部门已经得知这段网络视频,从视频中看,***执法过程是符合规定的。

  据安岳县***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电动三轮车非法客运,引起了大部分市民和正规客运车辆的不满,因此自2010年以来,安岳县委、县政府出台文件,要求安岳县交通、城建、公安治安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合,对无牌无证三轮车进行长期整治。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王先生自称车辆是自用,但是该车属于无牌、无证车辆,也不是残疾车,根据规定,***有权对改装、加篷车辆就地进行拆除。

  针对***未出示警官证这一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与其他警种不一样,***只须挂有警号、统一着装执勤就没有问题,视频中只有一句话不规范。”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