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回应官方导游图错误百出称非官方出售

2012/10/9 14:14: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院经调查核实后,作出以下说明:  1.故宫博物院不在售票窗口售卖或发放故宫导游图。2.故宫博物院有免费向观众发放的故宫导游图,发放地点仅在端门的观众服务中心和太和门观众咨询中心。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 张庶卓) 针对媒体关于游客购买“官方导游图”错误百出的报道,9日中午做出正式回应如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一游客在故宫博物院售票窗口购买完门票后,又从窗口花十元钱购买了‘官方导游图’,存近百处错误。”我院经调查核实后,作出以下说明:

  1.故宫博物院不在售票窗口售卖或发放故宫导游图。

  2.故宫博物院有免费向观众发放的故宫导游图,发放地点仅在端门的观众服务中心和太和门观众咨询中心。

  3.故宫博物院内的“故宫商店”有合法出版的各类故宫导游图出售。

  4.长期以来,在故宫周边存在无照游商向观众兜售非法印制的故宫导游图的现象,我们在此也提醒广大观众注意识别,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希望并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故宫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维护旅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