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拒载中国人 公开歧视中国人?

2014/5/16 15:27:16 作者:dadmin 来源:女物情感网
法国议长巴尔托洛内向记者举起法国航空公司在法媒上刊登的中文“欢迎”广告,向中国游客和投资商发出热切邀请。在会上,巴尔托洛内亲手举起法国航空公司在法媒上刊登的中文“欢迎”广告,表达了法国对中国游客及投资者的热切邀请。

    法国议长巴尔托洛内向记者举起法国航空公司在法媒上刊登的中文“欢迎”广告,向中国游客和投资商发出热切邀请。

  即将进行商业飞行的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目前正在招揽客人,只要有钱就可以乘坐这座太空船到太空遨游一圈,从外太空感受地球的多姿多彩。尽管只要有钱就可以乘坐,但是也有一个前提:中国人不得登船。据了解,这一规定受制于于美国在冷战时期制定的相关反间谍窃取机密军事航空航天技术规定,除了中国人外,伊朗以及朝鲜人也不得登船。

  据悉,维珍银河公司太空船使用的发动机则恰好属于此类技术范畴,由于害怕机密被窃取,因此该公司设定了这一屏障。如果中国人非要登船不可,可以持有外国护照再登船。

法国议长巴尔托洛内向记者举起法国航空公司在法媒上刊登的中文“欢迎”广告,向中国游客和投资商发出热切邀请。

  另一番盛情景象:

  值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劳德·巴尔托洛内(Claude Bartolone)于1月23日-27日率领议员代表团访华。27日,巴尔托洛内在法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并阐述中法交流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在会上,巴尔托洛内亲手举起法国航空公司在法媒上刊登的中文“欢迎”广告,表达了法国对中国游客及投资者的热切邀请。

  中法合作为双赢 解决法国就业不会减少从中国进口量

  新闻发布会上,巴尔托洛内首先回顾了中法建交50周年的历史。他说:“50年前,中法政府公布建交的决定,意义非常重大。这一非凡决定,影响了历史的发展。”他同时又强调中法两国应该在过去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一起去探讨与建设未来。“我们在各个领域建立了一系列的合作,是名副其实的双赢的合作,我们希望延续这一合作的势头。”

  近几年,虽然中法贸易额节节攀升,但中法之间贸易逆差也在不断扩大。对于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巴尔托洛内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之前法国中小企业没有完全融入中法之间的积极交流。但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很多法国中小企业将加大在中国市场开拓业务。他说:“中法双方将借这一重要契机,加强双方在贸易上的再平衡。”曾经有一些声音建议法国减少对中国的进口额以改善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针对这种说法,巴尔托洛内予以否决,他说:“中法之间的贸易逆差占法国贸易逆差总和的四分之一,但解决这一问题不是靠减少对中国的进口,而是以积极的方式实现再平衡。”他表示,很多法国的生物及环保技术都可以为中国建设绿色城市做借鉴。此外,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不仅仅是要从文化层面上回顾过去,双方还将在经贸及创新领域进行发展。

  巴尔托洛内对中国人对法国奢侈品的购买力充满信心。他说,去年法国精品企业营业额相当不错。他还开玩笑说:“在中国农历马年期间,法国的‘爱马仕’品牌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因为它也是代表‘马’的一种品牌。”

  法国航空公司登中文“欢迎”广告吸引中国游客

  巴尔托洛内介绍说,为了让创业者得到更加便利的条件,法国政府对行政手续进行了简化并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来方便吸引投资。在列举中法在有轨电车等方面的合作项目之余,他说:“中法两国可在一系列的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农业、养老体系、公共卫生体系、科技发展及城镇化进程。”

  法国是一个旅游大国。近几年,法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苦下功夫。巴尔托洛内说:“作为巴黎人,我每年能够看到中国游客在逐年增多”。他介绍说,法国政府刚刚出台了48小时签证制度,也加强了法国的治安力度。巴尔托洛内还现身说法,向记者举起了法国《世界报》上法国航空公司的广告,上书两个中国汉字“欢迎”。他表示:"欢迎’两个字既是邀请中国游客欣赏法国风光,也是邀请中国的商人到法国投资、落户,建立和法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据巴尔托洛内介绍,中国文化在法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中国的文化在法国的文学作品中有着非常清晰、明显的显现。从伏尔泰时代起,法国人就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近些年,巴黎每年都会举行有关中国新年的游行和庆祝活动。而在今年,法国议会也将在继去年之后继续举行有关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对此,巴尔托洛内认为,这样的庆祝活动也会促进中法之间的交流。

  中法关系不断前进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  在过去50年当中,中法之间虽然有些磕磕碰碰,但双方关系前进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对于中法关系发展的大趋势,巴尔托洛内表示:“我们过去的问题都是通过双方对话的方式解决的。法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而且在很多重要的国际问题上,法国都和中国保持着同样的看法和视角,并且双方期待着共同思考和面对这些重大的问题。我想在今天,之所以我们双方之间的关系经过这么长时间、这么多考验、这么紧密、这么良好,就是因为这是我们的共同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