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900余套防火门均由蜂窝纸填充

2012/10/22 2:59: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河北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21日透露,该市昌黎县富贵家园小区安装的900余套防火门由蜂窝纸填充而成,根本不能达到防火、逃生的目的。秦皇岛市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从富贵家园小区的建设图纸了解到,这个小区封闭楼梯间内的门应该是乙级防火标准。

  据新华社电 河北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21日透露,该市昌黎县富贵家园小区安装的900余套防火门由蜂窝纸填充而成,根本不能达到防火、逃生的目的。目前,相关供货商和业务员均被昌黎县公安局拘留。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防火门耐热仅一两分钟

  据了解,防火门能防止烟火的穿透、扩散和蔓延,是高层住宅和人群密集场所必备的,防火门的质量必须达到相关标准。根据不同用途,防火门可分为甲、乙、丙三个级别防火门。耐火时间为:甲级是1.5小时,乙级是1小时,丙级是0.5小时。秦皇岛市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从富贵家园小区的建设图纸了解到,这个小区封闭楼梯间内的门应该是乙级防火标准。

  但是消防监督人员在对小区防火门取样送至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查以后,发现门内是由蜂窝纸填充而成的,不仅达不到乙级耐火标准,离丙级耐火标准还差很多。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执法人员说,这些门的耐热时间也就一两分钟。

  富贵家园小区很多购房业主说,早在入住之前就发现了小区防火门质量非常差,不仅消防安全没保证,就连基本防盗功能都不能实现。小区很多单元的楼宇门都出现这样的情况:人没入住,门先坏了。

  两名涉案人员被拘留

  由于富贵家园小区的防火门均为伪造,昌黎县公安机关也介入调查。据办案***介绍,富贵家园小区的开发商法人代表田树岩把工程承包给一家有合法资质的建设公司——江苏中兴建设有限公司,随后这家建设公司又把小区防火门的项目进行外包,先后经手自然人吴某、张某,最终项目转包到了供货商张秀娟的手里,张秀娟找到了唐山某门业的销售员俞世杰,由于俞世杰当时所在门业并无生产防火门的资质,所以俞世杰又伪造、变造防火门的合格证书,借此蒙混过关。

  鉴于供货商张秀娟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涉案金额40余万元。目前,供货商张秀娟和唐山某门业有限公司业务员俞世杰已经依法被昌黎县公安局拘留。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