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煤气中毒未上学 老师家访救回一家三口

2012/10/26 1:14:1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城市晚报通化讯10月23日,家住通化市东昌区学府世家小区的李同学一家三口,因为煤气中毒晕倒在家中。通化市一高中高三的李同学学习成绩很好,父母为了陪读,在学校附近的学府世家小区租了房子。

刘老师和李同学

刘老师和李同学

  城市晚报通化讯10月23日,家住通化市东昌区学府世家小区的李同学一家三口,因为煤气中毒晕倒在家中。危急时刻,是李同学的班主任刘老师的细心和不放弃,把这一家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通化市一高中高三的李同学学习成绩很好,父母为了陪读,在学校附近的学府世家小区租了房子。23日早晨,李同学的班主任老师发现一向很按时上学的李同学没有来上课,于是便给她和她的父母打电话。“我给她和爸爸妈妈打电话都没有人接,我就想可能是有什么事,我9点上课,上到11点,上完课我想等一下看看下午有没有什么消息”,刘老师说。

  可是下午的时候李同学还是没有来,手机依旧没人接,这种异常的现象引起了班主任刘老师的警觉。“我就跟年级主任说了这个事儿,把孩子家的地址就调出来了,我说去家里看一看吧!主任让我找两个孩子去看一看,下午2点20分,我们班一个男生去了,敲门没有回应,但是隐约听见里面好像有声音。我就给主任打电话,核实到底是不是这家,后来找到李同学很要好的同学,确定了就是这家”,刘老师说。

  确定了李同学家的住址,里面的声音让刘老师觉得一定是发生了意外情况。这时,王主任也带着两名同学赶了过去,同时给在公安局上班的爱人打电话,并联系了辖区光明派出所***。大家伙儿赶到后,找来开锁公司的人将房门打开一看,***第一反应就是煤气中毒,立即将窗户都打开。为了安全,学生跑到楼下给120打电话,将李同学一家三口送到了通化市人民医院。

  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抢救下,李同学一家三口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昨日,看到刘老师来探望,李同学的母亲紧紧握住刘老师的手,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多谢刘老师、王老师和***,没有他们我们一家三口就活不了了,等我出院了一定好好感谢这个老师。”

  “我能有这样的好老师一辈子都挺知足的,大恩不言谢,我康复了之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李同学说。

  目前,李同学一家三口仍在通化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王耀辉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