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高中生上街卖艺为患尿毒症同学募捐(图)

2013/1/14 17:4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元、2元、10元……总共1066元钱,前日,在新桥医院肾内科病房,两名17岁的高中女生走了进来,拿着一大把零零散散的钞票,塞到与她们同龄的、患有尿毒症的男生吴师手里。

两名女生将捐款递给吴师 记者 史宗伟 摄

两名女生将捐款递给吴师 记者 史宗伟 摄

  讯 1元、2元、10元……总共1066元钱,前日,在新桥医院肾内科病房,两名17岁的高中女生走了进来,拿着一大把零零散散的钞票,塞到与她们同龄的、患有尿毒症的男生吴师手里。这笔钱不是父母给她们的零花钱,而是她们一班同学街头义演募得的善款。

  这两名女生一个叫叶睿知,一个叫郑雅之,她们在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学校上高一。今年圣诞节元旦节期间,她们俩和八个同学一起自发走上街头,一边拉小提琴、唱歌、跳舞,一边举着募捐箱向路人募捐。她们说,“新年来到,要用自己的力量为最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新年礼物。”

  活动组织者叶睿知说,她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做大型募捐活动,“这次的活动都是几个同学自发的,每个人都是带着一颗爱心去的。”

  擅长小提琴演奏的郑雅之带着心爱的小提琴在街头演奏,以吸引路人目光,其他学生演唱时没有大功率音响设备,就把寝室里的小音响接在电脑上,捐款箱是自制的,连撑横幅用的晾衣竿也是从家里带的。

  “设施虽然简陋点,但我们很开心,得到很大支持,有很多叔叔阿姨慷慨解囊。”叶睿知说,听说他们的活动之后,连学校的老师们也主动来捐钱。

  约两周时间,叶睿知和同学们募集的捐款已经超过四位数,她们希望将这笔钱亲手交到需要帮助的人手里。前天,叶睿知从网上看到了我市首个春蕾女童班班主任吴宗祥爱子吴师罹患尿毒症急需帮助的消息,她和同学们决定将这笔善款捐给这个与她们同龄的人。

  “虽然我们的钱不多,对你治病可能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全班都会为你加油的!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两名女生一番温暖人心的话,让重病中的吴师脸上绽放出笑容。(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骆彦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