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被儿子“嫌弃”?父亲角色很重要!

2014/7/18 15:40:34 作者:阿米亚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古人云,“养不教,父之过”,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的陪伴同样非常重要。那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又该如何扮演好父亲这个角色呢?

    日前,邓超发微博称被儿子等等“嫌弃”。微博写道,“和等等玩了一早上。他忽然扭头对我说:你为什么要回家”,并配发一堆流泪表情。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留言安慰“好同情你”、“孩子还小”,也有粉丝呼吁邓超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培养父子感情。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亲子节目以爸爸与亲子间的互动为主题,用一段旅行或独处来增加父子/女之间的感情,也让我们开始关注爸爸这个角色。其实,在家庭生活中,爸爸因为工作忙而没有时间过多的陪伴孩子。古人云,“养不教,父之过”,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的陪伴同样非常重要。那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又该如何扮演好父亲这个角色呢?


    有研究资料显示,与爸爸接触少的宝宝,体重、身高、动作等方面的发育速度都会落后些,并普遍存在焦虑、多动、有依赖性等表现。而爸爸对育儿的参与程度越高,孩子就越聪明,适应力更强,在爸爸精心照顾下成长的孩子,性格更加宽容,更富有责任感。

        多参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爸爸们无论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接触。爸爸们要知道,孩子的成长不会重来,而与其孩子长大了与他们斗志斗勇,不如从出生开始投入精力,给孩子一个理性又充满爱的环境,让孩子出色成长。

    建议:上班族爸爸可以在周一到周五至少每天抽出半小时到一小时专门给孩子,周末至少留一天全天陪孩子,如果时间能够保证,再加上科学的育儿观念,就一定会培养出出色的孩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