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那些被误解的两性差异 撇清6大误区

2015/9/9 15:11:52 作者:L-longzh…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都清楚地知道,性别不同,看事物的角度不同——你总以为“外貌协会”的总是男性;你总以为女性对随意性行为没有兴趣;这些“你以为”只是你以为罢了!

5、男性更加暴力
一提到家暴受害者,人们通常第一反应都联想到女性。确实,女性家暴受害者所受到的伤害通常比男性更严重,男性实施的家暴也的确更频繁和严重。然而,男性也经常会成为家暴的受害者。近期,对英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0%的家暴受害者是男性。美国一项全国调查则发现,12.1%的女性和11.3%的男性自诉在过去一年中对伴侣实施过家暴。其他研究也表明,女性使用暴力的几率与男性很接近。由于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男性不可能是家暴受害者,而男性又担心坦诚会蒙羞,许多男性会选择隐瞒不报或不寻求帮助。然而,即使男性伤害程度没那么大,但男性也很容易遭到身体虐待。
6、女性在遇到冲突时更主动沟通
大多数研究提示男女解决恋爱矛盾的方式并无明显差异。不过,这种说法也算有一些道理,因为有些情侣在解决问题时会陷入所谓“你说我躲”的恶性循环模式,也就是一方会提出问题并坚持要求理论,而另一方则会选择逃避争论。要求的一方越是紧紧相逼,另一方就躲避得越厉害,使得前者更加下定决心要说清楚,最终导致双方都不好受——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要求的一方通常是女性。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特例,也更多的是因为双方权力关系而非两性差异导致的。在一些研究中,情侣被要求讨论他们关系中的一个问题,有时是女方希望改变的问题,有时则相反。研究者发现,要求或退缩的角色不取决于性别,而是取决于哪一方希望改变。当讨论的话题是女方希望改变的事,那么她就更有可能称为要求的一方,而如果问题是男方希望改变的事,那么角色就会互换。
那么,以往的研究中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一致的性别差异呢?这是由于在一段关系中,希望改变的一方通常都是弱势的一方,而另一方则更倾向于维持现状。对于我们的社会来说,男性在传统意义上比女性更强势,因此女性在恋爱中通常是要求改变的一方。当然,这种动态正在发生变化。但即便是在权力不均衡的情况下,女性也是因为想改变才要求讨论,而非因为她们解决矛盾的方式和男性不同。
在处理与伴侣之间的关系时,只关注性别间差异通常会让事情过度简化并夸大事实,这只会使伴侣之间的理解有减无增。
SO,通过上文的分析,我们就能清楚地知道,在两人相处中,单纯强调性别不同是没有意义的。最终的行为还是要达到加温感情的目的,那么,就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易地而处。无论如何,在平等尊重的态度上充分沟通,总是能解决彼此的矛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