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给男朋友取个外号 那是你对他爱的表现

2015/12/18 20:58:41 作者:M-guoyao 来源:女物情感网
班上一女生突然找我请假回家,我发现该生象是哭过,问其请假理由,总是不愿讲。后与其家长一起做工作,终于知道:原来班上一部分男生在班上一起喊她的绰号,她一点受不了。

针对一些男生对女生起绰号一、执 教 者: 二、上课地点:篮球场 三、开课背景:班上一女生突然找我请假回家,我发现该生象是哭过,问其请假理由,总是不愿讲。后与其家长一起做工作,终于知道:原来班上一部分男生在班上一起喊她的“绰号”,她一点受不了。 四、开课时间:课间操结束后10 分钟 五、教育目的:让学生正确地对待这件事,不能因为是一句开玩笑的话,导致事情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六、教育过程:给别起外号这样的事恐怕在学校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尽管被起外号的同学感到很不情愿和烦恼。那么,如何看待起外号这件事呢?我想,同学之间互相起外号首先是觉得好玩,并没有想到伤害了同学的自尊心;其次,有的同学外貌特征比较明显,如太胖、太瘦或者表情很丰富等,起外号也是在提醒大家自己与众不同的地点,如果是能突出自己优点的地方,那就应该高兴才是。如果是自己的缺点(不是身体上的缺陷),那就尽量克服它。当然,如果有人故意拿自己的缺点起外号,而自己深受到伤害。首先,你要告诉别人你不喜欢他们这样称呼你。如果他们不听,你最好当别人喊你的外号时,而自己深感受到伤害。首先,你要告诉别人你不喜欢他们这样称呼你。如果他们不听,你最好当别人喊你外号。你不理他们,时间长了,大家可能就会忘记了。还有,你可以让你的好朋友为你起一个好听的外号,取代不喜欢的外号。 如何面对绰号? 微笑面对。有些绰号是好朋友对你的昵称,虽然不雅,但表现了你们之间的一种亲密感情。对同学的这种“爱称”,你应理解并大度地一笑置之,或友好地表示自己的不满。 勇敢面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自己的弱点也有可能成为同学给你起绰号的原因,这时要勇敢面对,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 乐观对待。乐观同学和悲观同学对待绰号就有着不同的心态。悲观的同学想到的是别人在揭自己的老底,让自己难堪,因此产生自卑和怨恨的情绪;而乐观的同学就不会特别在意:既然消灭不了绰号,就乐观地接受。 七、教育反思:绰号并非都具有侮辱性,但故意给别人取不雅的绰号,不分场合随意喊别人的绰号,其实质是取笑别人,是一种不尊重人的表现,侵犯了别人人人格 尊严。起绰号不仅反映了一个人的生活情趣,也反映了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心理素质和伦理首先等问题。给人起绰号,应慎之又慎。学生之间这种玩笑,还是应该早点处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