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乡下婆婆住了一个月会说粗口话让我生气

2016/8/25 23:18:09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才一个月不见,女儿黑了很多,这倒没什么,女儿回家后的两天,我叫她去洗澡她就是不情愿,哄了没有效,我就开始严肃起来,没想到小小的女儿生气了,用乡下的粗口话骂我,用词污秽。

网友倾诉:

我和丈夫在城里工作,公公和婆婆住在乡下。女儿三岁之前是我让我妈帮忙带,因为那个时候婆婆同时在带他大哥的两个孩子,为了不给她增加负担,也让自己放心,我就把在同城的我妈接了过来,丈夫对此并无异议。虽然婆婆并没有带孙女,但是她还是很惦记的,逢年过节就让我们一起回家聚聚。孩子今年四岁,也懂事了些,就决定7月份让她去和婆婆住一个月,我们也好享受下二人世界。刚去的前一周,经常哭,吵着要回家,我听了也很想她,但是想想毕竟是婆婆家,自己也忙着工作,就狠着心没把她接回来。一个月后,我们夫妻一起回乡下把女儿接了回来,才一个月不见,女儿黑了很多,这倒没什么,女儿回家后的两天,我叫她去洗澡她就是不情愿,哄了没有效,我就开始严肃起来,没想到小小的女儿生气了,用乡下的粗口话骂我,用词污秽。我和老公都非常惊讶,睡觉的时候,我问她,这话是谁教你说的呀,她说是婆婆,果然和我想的没有错。婆婆脾气火爆,我以前就见识过她和公公吵架大飙粗口话,女儿到乡下,想必耳濡目染。后来的一段时间,女儿生气时还会时不时地冒出乡下学的粗口话来,每次听了我都压下怒火耐心教育她不要说那些词。心里暗暗地决定,以后暑假,绝不会再让女儿到乡下婆婆那里去了!

编辑回复:

婆婆说粗口话影响到小孩子,这想必谁也不能忍。建议和你老公商量下,最好让老公去和公公婆婆说说,让他们以后在孩子面前注意用词,别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