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婆婆比较难相处 盘点四种难取悦的婆婆

2016/9/5 16:27:43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我国,婆媳矛盾是很普遍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婆婆都刁钻,也不是每对婆媳关系都剑拔弩张。不过,相比之下,确实有些婆婆更难讨好,下面就是4种最难取悦的婆婆。

在我国,婆媳矛盾是很普遍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婆婆都刁钻,也不是每对婆媳关系都剑拔弩张,有些婆婆和儿媳相处和睦,也有些婆婆一开始和儿媳也有许多矛盾,磨合之后就好了。不过,相比之下,确实有些婆婆更难讨好,下面就是4种最难取悦的婆婆。

1、独自把儿子养大的婆婆

这里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离异的婆婆,另一种是寡妇婆婆。和儿子相依为命,一手把儿子拉扯大的她容易吃媳妇的醋,觉得是她抢走了自己的儿子,所以容易迁怒媳妇。和这种婆婆相处,要理解婆婆的辛苦,要体谅她内心脆弱与失落。

2、独生子婆婆

重男轻女观念重的婆婆,如果只有一个儿子的话,无疑会把儿子视若珍宝,宠上天。即使丈夫犯了错,她也会毫无条件地站在他那边。跟这种婆婆相处,要时常在她面前夸奖他的儿子。

3、小家子气的婆婆

小家子婆婆心胸狭窄,而且容易斤斤计较、抠门。一不小心,就被她挑出毛病来。和这种婆婆相处的时候,可不要一时冲动和她起争执,不然她跟你没玩。但是也不应该逆来顺手。只能用实习行动来。

4、思想落伍,传统旧观念根深蒂固的婆婆

太过固执、无法接受新鲜事物的婆婆让媳妇头疼。特别是以前过够苦日子的婆婆,她很难会接受现代人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容易把媳妇看作奢侈浪费的人。对待这样的婆婆,可别强迫她来适应我没们,要一点一一旦婆媳相互产生抵触心理,和好的难度就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