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跪父母恩词有哪些 详解十跪道出父母情

2016/10/8 12:02:58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让我们再回首那首最熟悉的诗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闭上眼睛,细细品味其中的爱是如此...

九跪:父母心系儿女身,操心操到病满身;满头青丝变白发,脸起皱纹肢变形;儿女回家笑常在,嘘寒问暖忙炒菜。

十跪:父母年老得病患,谁请医来药谁煎;二老能活几多年,儿女团圆有几天;父母百年闭了眼,几多儿女在身边。

常言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个做子女的义务,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孔子说“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这句话就是告诫我们:孝敬父母要真心相待。犬马为我们劳作,我们尚能给它饲养,但是它们不会尊敬人。所以我们不能像对待犬马那样对待父母。“孝”不只是体现在给父母吃饱喝足,我们还要尊敬他们的思想,了解他们的内心,知道它们的精神需求,物质需求。真正做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牢记父母的年龄,一方面会因高堂的健在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会为他们的入暮之年而忧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