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看望病人送什么花束好呢 其中又有哪些需要禁忌的地方

2016/10/14 17:55:02 作者:T1-li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看望病人应送什么花?一直以来,给生病住院的亲友送上一束鲜花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送花也有“学问”,一旦送不好,这种充满温情的举止可能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看望病人应送什么花?一直以来,鲜花被视为温馨祝福的“使者”,给生病住院的亲友送上一束鲜花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一部分人可能还不知道,送花也有“学问”,一旦送不好,这种看似充满温情的举止可能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有些病人,是不适合送鲜花的。不适合送鲜花的主要原因在于花粉。因为花粉本身含有一些过敏的抗原物质,可以引起许多过敏反应。一些科室包括耳鼻喉科的一些 过敏性鼻炎,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科的过敏性哮喘,等等较多呼吸科的疾病,以及皮肤科的过敏性荨麻疹、产科、烧伤、外伤、刚动过手术的病人都不易接触花 粉,不易接触鲜花。

除此之外,一些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也不适合送鲜花。白血病人等也不适合送花。 那有哪些病人是可以送鲜花的?

对于一些康复期的病人、在疗养或者心理治疗等轻症的病人,可以选择送鲜花。鲜花为他们带来非常愉悦的心情,有助于恢复健康。但是病房里的鲜花不宜摆放太久,要经常换水,对花泥和开始凋谢的鲜花要及时清理;购买鲜花时,尽可能到正规花店,不要购买喷有化学芳香剂的鲜花和花篮。同时,鲜花的挑选也非常重要,要慎重考虑。

看望病人送花,是关怀、是慰问,更是一种祝福,祝福病人平平安安和早日康复。但是,看望病人送什么花,这里面可大有学问,各位千万马虎不得、随意不得、敷衍不得,免得一不小心就影响了病人的心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