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是觉得自己的情路坎坷

2016/10/21 23:45:12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在很久以前就憧憬爱情,憧憬着一个完美的恋人出现,我们以为爱情除了甜就是甜。你爱的人也爱着你,牵手看风景,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但是经历过失败的恋爱之后,我们才发现,当初的自己,实在是有点天真。

我们在很久以前就憧憬爱情,憧憬着一个完美的恋人出现,我们以为爱情除了甜就是甜。你爱的人也爱着你,牵手看风景,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但是经历过失败的恋爱之后,我们才发现,当初的自己,实在是有点天真。爱情除了甜,也有乏味和苦。爱情似乎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

赵霜是我的邻居,我们经常一起夜跑。她曾感叹,“感觉自己的感情路好不顺啊!”

最近,她和自己的上司在一起了。和上司在一起前,她刚和自己的同事分了手。前男友同事叫小陈,和她一样,26岁,兴趣相同的他们除了工作还经常一起讨论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喜欢的音乐、电影。很快,认识两个月后,他们就确立了关系。刚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他们简直是天造地设!可是没多久,她就发现他有一个异地两年的女朋友,她很生气,果断地和小陈断绝关系。分手后,小陈主动去了分公司。赵霜每天强打精神上班,下班回到家一个人时,就哭。

上司知道后,经常来关系她,陪她聊天。那段时间,会跟她聊得很晚,还会连发好几个5.20的红包给她。不久后,上司成了赵霜的男朋友。办公室恋情对他们来说并不会造成什么困扰,困扰她的,是她的不安全感。

“也许是以前遇到的男生都很渣,不是花心就是躁郁,所以虽然我挺喜欢他,但是我还是没有什么安全感。”她曾问上司拿手机看,翻了聊天记录,有很多是女生。在没和他一起之前,她就知道他对公司里的女生大多都很好,又会开玩笑。聊天记录里虽没有什么太暧昧的话,她却还是觉得他在撩骚。上司解释说,他只是没有删记录的习惯,给她看也是因为想要互相信任,那些都是以前聊的,现在都是朋友,请她放心。然而她还是会郁闷。

在我看来,赵霜就在不断通过她自己的想象去扩大矛盾,让问题升级到一个自己都很难解决的地步,接着她会开始怪命运,“为什么我的情路总是这么坎坷呢?为什么就不能遇到一个让我真真正正放心的呢?”

也许,在上司陪她聊天的时候,他也在陪别人聊天,但是和她确认关系后,就不再去撩别人了。她发现上司在撩她时没有很专一,所以打破了自己的自恋吧。

为什么赵霜总会觉得自己感情不顺?首先是因为她对爱情没有清晰的目标,其次是她的不安全感来自于她自身。如果不明确自己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或者说没有坚定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找,而是看到一个不错,又能暂缓疼痛的人来追求就在一起,那么久会多出很多的不甘、麻烦,甚至会质疑自己的感情和命运。在赵霜还没和上司在一起之前,她就知道上司对很多女生都很好,喜欢和女生开玩笑,有花心的风险,却在谈了之后才来考虑这个问题,并且,她在谈的时候,刚和同事小陈分手不久。“将就”是容易让人困惑的。

谈恋爱,也是要深思熟虑的,认清自己真正的情感需求,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生,不轻易开始,不轻易结束,而不是找了之后,才怀疑,才发现这里那里不满意。

另外,不安全感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内心的不自信。就像赵霜,她似乎已经不相信自己未来可以找一个更好的人。上司固然不是什么缺点都没有,但是现在内心深藏不安全感的赵霜跟谁在一起,似乎都会不安。缺乏安全感的人需要考虑清楚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自己怀疑感情,自己要怎么做,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幸福。

不要想着找到另一个人来解决自己的不安全感,一个人的不安全感只能通过自己对自己的认可来解决,学会提升自己,在进步中接纳自己,变得更好的自己一定会有自信在感情的道路上越走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