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拒绝别人的表白  将伤害降到零

2017/10/12 11:47:13 作者:YUd1-hon…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日常生活中,当有人跟我们表白的时候,如果那个人是我们所喜欢的,我们或许会很开心的接受,但是如果那个人不是我们希望与之共度一生的人,我们应该怎样去拒绝呢?

表白是我们对自己的心上人表达自己心意的方式。在这个开放的年代,直接大声表白更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在我们有很多的人也苦于如何来拒绝别人的表白,却又害怕自己的拒绝给别人带来伤害,说到这该如何是好呢?

首先我们先要明确的知道,拒绝是免不了会给对方带来伤害,但是也不能委曲求全。所以,在面临别人的表白自己却不愿意接受的时候,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态度,告诉对方自己不能接受。你可以通过直接却又缓和的说辞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虽说拒绝免不了带来伤害,但是我们应该要做到将伤害降到低点,所以我们要做到尽量安抚对方的心灵。我们可以先夸赞对方的品行与才华,把那些不好的原因想法归结于自己,再给对方说出一个合乎情理的拒绝理由,想办法让对方接受。

再有就是我们处理这个事情的方式也要想的周全些。我们要综合考虑到双方平素的关系和个性特点。再选择拒绝的方式,比如冷处理、面谈或是书信。而且我们也要学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来谈这件事,避免时机的不适宜给对方带来更大的伤害。

这些要点描述着我们当不能接受对方爱意的时候,来拒绝的大概总括。至于实际上的该做出什么反应我们应该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以上的要点想出一个万全之策来拒绝。关键是要做到将可能带给对方的伤害降到少点,这样才较佳做法。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