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情趣的人,也许很多人

2019/4/12 14:41: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人要活在趣味之中。

也许很多人,都没有读过梁启超这句话,即便读过,也是读过而已,难以从心肠深处、真真切切获取一点体悟,更别说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引发一番思索、改进。

对于梁启超,之前只知他是一段历史的弄潮儿,戊戌变法的领导者(虽然失败了),政治家,思想家。

在他众多字号别称当中,“饮冰室主人”、“自由斋主人”这两个,恰恰透露出趣味之意,也不禁对他有了一层新的认识。

一个人没有任何爱好,甚至连一点坏习惯都没有,说明他对生活是麻木的。一方面,对生活很容易满足;

当一个人对世界没有太多热情和好奇的时候,他会转向自我维护,需要时,会用力抓一下,不需要时就拒绝,不管你是什么人,表现出来就是冷漠、不体贴、没有关爱和生活情趣。

当胡老师顺带说了一句冷笑话,以缓解气氛时,这位丈夫是木知木觉没有反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