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父不进子房”,比如“父子关系”?下一句道尽心酸

2019/5/9 16:40: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都知道,老祖宗总结过不少关于人际关系的俗语,比如今天要说的“父子关系”,有这么一句俗语,即“父不进子房”,这句是啥意思呢?

“父不进子房”说的就是父亲不要随便的进入到自己儿女的房间当中。是这样没错,在孩子年幼的时候,父亲出入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孩子长大以后,就有了自己的隐私,这个时候父亲再进入孩子的房间就不合适了。

如果是儿子,在古代的时候,儿子娶了媳妇是要跟自己父母住在一起的,自己儿子的房间当中还会有儿媳妇,这样作为父亲作为公公再出入就不好了,甚至还有可能会被别人嚼舌根。

这句话也是说官和老百姓的区别,如果有当官的来到了普通老百姓家里,很有可能被街坊邻居的误解。

当官的一般来说都是有官架子的,很多平民老百姓都不喜欢这样子的,家里有领导,一般人都会以为自己是犯了什么错误的,总是会心里犯嘀咕的。

1、农村这4件快消失的老物件,价值珍贵,有的至少8万!

2、即将消失的老物件:家里有第5个的,不愁吃喝,估计值几十万!

4、几种老物件了解名字都难,最容易认错,最后一件价值不菲!5、农村的5种老物件,最后一件五六十年代,有很高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