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懂得如何处理思绪,经常有失恋的人说

2019/6/17 11:24: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经常有失恋的人说:“我忘不了TA,我很努力去忘记,但是没办法。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越是努力去忘记,说明你免不了时常想起。因为你要想起来后,才有努力去忘记的意识。如果你没有想起来,自然就不用努力去忘记了。听起来有点拗口,不过也就是这样,因为你总惦记着要忘记那个人,所以无形中在一直提示自己想起。

然后你自然觉得没办法忘,那只说明你每时每刻都在下意识想起。如果一定要这样不经意想起、反复想起,那就先告诉自己:不用努力去忘记。

很多事其实是无法忘记的,至少短时间内肯定没办法,所以要做的不是去努力忘记,而是在想起时控制自己的思绪。

如果想起来,记得马上转移注意力:去想好的事,好吃的,好玩的,去憧憬美好未来啥的,反正不要任由思绪蔓延。

其实你只要有那种转移的意识,每次想起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去做点别的事情。

还有一种方式,如果你很懒,不想去做别的,那你想起这个人事时,就赶紧再去想点别的好事情。如果你看过《秘密》这一类的书,那你就懂得要时刻提醒自己,把思绪放到一个好的感受里面。

如果能懂得及时克制自己的思绪,懂得想起坏事情和让你难过的人事就马上转换念头,你就会渐渐习惯使用这样的方式。

因为你不会任由自己的思绪,纠缠在这类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