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人生十大恨事,悟得小情趣,否则以鬼谷子的谋略智慧!

2019/6/17 15:4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成功失败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不管你是达官显贵还是升斗小民,居家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都少不了。

不是取得了经天纬地的成就,就能过好这一生,否则以鬼谷子的谋略智慧,为什么不博取功名利禄,而是一生避世不出,隐居山林。

古时很多智慧贤达,曾总结人生十大恨事,与功名利禄无关,都是人生小情趣,能看透才算大智慧:

一、恨书囊易蛀,第一遗憾的是书袋子容易被虫咬坏。二、恨夏夜有蚊,第二遗憾的是夏天夜晚的蚊子太多。三、恨月台易漏,第三遗憾的是赏月台上时光易流逝。四、恨菊叶多焦,第四遗憾的是菊花盛放却花叶易枯。五、恨松多大蚁,第五遗憾的是松树上的大蚂蚁太多。

六、恨竹多落叶,第六遗憾的是竹子青翠却落叶太多。七、恨桂荷易谢,第七遗憾的是桂花荷花很容易凋谢。八、恨薜萝藏虺,第八遗憾的是薜荔女萝中藏有毒蛇。九、恨架花生刺,第九遗憾的是藤架上的鲜花很多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