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低于一万的人,也没钱回”

2019/6/17 16:08: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 作者丨野生君,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很多朋友都忙着在一年的末尾,加紧把手头上的工作完成,忙着抢票回家。

出来打拼了一年,钱没赚多少,回家只会被人嫌弃。

然而,社会并没有她想象中那般好闯,还很青涩的她,毕业后只拿到了一份月薪5K的工作。

不是没想过对自己说一声“算了吧”,然后回到家乡的小县城,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朝九晚五,离家近,下班后还能喝上一口热汤。

去年,刚来到城市里打拼的那段日子,我每天只有告诉自己“你试试撑1个月,不行再回家”,才有勇气上班。

一个月后,我又对自己说“既然能撑过1个月,那就再试试3个月”。

我还记得有一天,下班已经是晚上11点了,早已过了末班的地铁,又不舍得坐的士回家,只能在寒风中等半个小时一班的夜班公交。

但他们懂你,他们知道你报喜不报忧,而操心你的工作;

你以为隐藏得很好的那些情绪,他们统统知道,他们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帮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埋怨自己。

但不论你月薪三千还是一万,家总有你的一个位置,妈妈会在你回来之前,帮你铺好床铺,收拾干净房间;

家,更是你的疗养院,在外遍体鳞伤,回家一趟就自然痊愈了。

你远没有想象中的坚强,你不过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父母的眼中还是个孩子。

*野生君丨刚毕业的96年小伙子,大二靠写作赚了十多万,毕业三个月,就创立了一家估值500万的文化传媒公司,立志做一个最适合年轻人成长的平台。

*主播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过完年三十六了 在外面有车有房了 也没贷款了 两个闺女 大的七岁小的四个月了 结婚七年 过年回家了三次 正准备心思倾向父母了 可媳妇查出了严重乳腺癌 生活真是活着就好[捂脸] 新的一年祝大家万事如意 也祝媳妇渡过此次难关[强壮]", "钱是赚不完的。今年赚不够就明年再赚,浓浓的亲情还是要维护的!"。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82.8%。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回家、回家过年、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