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销售拒绝“陪睡就签单”:遭到姑娘拒绝后

2019/6/17 17:06: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晚如果你能出来陪我,我马上订车……”

遭到姑娘拒绝后,那名男客户扬言将聊天记录发给4S店老板看,让她丢饭碗。

职业不分贵贱,但对年轻姑娘来说,走出校门之后第一份工作,就像一张纯色画布打底的第一抹油彩,对习惯的养成和三观的树立格外重要。

小曼是个学金融的姑娘,毕业后进了一家“炒金公司”。

入职培训上,三位西装革履的“老师”给小曼和新同事们上课。最后花10分钟讲了一点浅层业务知识,是K线图,小曼早就学过。

主管安排给小曼的工作是用QQ、微信、陌陌等工具按条件逐一搜索,拉客户。

又过些天,主管给小曼一沓打印的纸,密密麻麻都是号码,让小曼打电话推销,特意叮嘱她对男客户讲话要嗲、甜、软,成功率更高。

之后,她辗转换了几份工作。拒绝过让她签订假合同的上司,推开过在歌厅里往她嘴里灌酒的客户,炒过在加班时空荡的办公室里摸她大腿的老板,也离开过街头列队声嘶力竭高呼狼性、办公室日常却比宫斗还狗血的连锁企业。

谁的第一份工作里没遭遇过冷眼、刁难、卑微茫然呢?

张曼玉第一份工作是电器商场售货员;佘诗曼第一份工作是酒吧卖啤酒的小妹;周迅第一份工作是廉价挂历的摄影模特;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第一份工作是街角食品超市的小店员;

阿里副总裁童文红走出校门的第一份工作是做贸易,生完孩子重新出发,入职阿里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前台行政。

第一份工作当然不会干到退休,就像初恋情人也没有几对能走到白头。

这一底层操作系统,往往来自我们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支团队,第一个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