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专区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情感
  • 婚姻
  • 离婚
  • 此专题下没有情感文章
  • “感情确已破裂”是实体性规定,是准予离婚的法定条件。“调解无效”则是程序性规定,不能视为判决离婚的法定条件。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调解无效的案件,许多是感情确已破裂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调解无效”是“感情确已破裂”的一种反映。而有一些离婚案件,虽然是“调解无效”,但并非是“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在调解工作中,往往存在着力与不力,深入与不深入等差别,直接影响着调解效果。
    • 离婚是很多年轻人会做出的选择,他们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向自己的爱人提出离婚。其实他们的心里面是不愿意结束的,所以分开后,他们会反思自己,然后去乞求对方回心转意。
    • 夫妻感情难以继续时,女方往往会提出离婚。离婚除了办理正式手续外,有子女的,还涉及到子女的抚养权问题。想要争夺孩子抚养权,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 离婚,是面对不幸婚姻,弱势一方采取的维护自己权利的一种方式。不同的情况,离婚程序就会有所差异。男人要想避免离婚,就必须从这两方面做起。要不然,离婚在所难免。
    • 离婚当天怀孕复婚,广西南宁市某城中村,阿兰和阿华短短五年时间,经历了结婚、离婚又复婚、再离婚的过程。原来阿华是当地人,因为家中有一栋楼出租,加上村里有分红。
    • 多年的婚姻生活终于维持不下去了,两人的感情终究还是破裂了。当年的誓言也也随风逝去。孩子也不再是维持婚姻的理由了。那还不如选择离婚,那么离婚需要走哪些程序呢?
    • 年轻女子何汐是一名离异妈妈,她与前夫张韬离婚时约定,女儿小可前夫抚养,自己则享有探望权。但是后来,何汐多次想去探望女儿都被前夫的一家人阻挠,崩溃之下的她产生恐怖的念头,就是用鼠药注射给女儿并自杀。
    • 经营婚姻不容易,稍有不慎,就会走向离婚。有时候离婚不是因为感情破裂,而是冲动使然。冲动之后,后悔不已。想要挽回,无计可施。其实,只需一个契机,你们便能重修旧好。
    • 当一个人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往往都想有一条后路可走,发现无路可走的时候就会衍生各种抱怨。出轨却发现后悔了,但是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 结婚四年,似乎丈夫从来都不记得我的生日。什么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也不会想到给我制造什么小浪漫。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他脾气非常暴躁,动不动就和我吵。吵急了还要摔东西。就算在孩子面前,他也从来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几次把小孩吓哭。
    • 一天,我苦闷极了,不知老公何时出来,身边也没有可以说心里话的人,就不由自主地拨通了他的电话。也许是情感需要,也许是想报答他,我把自己交付给了他……  事后,我心里很矛盾,又内疚又自责,甚至不能原谅自己。
      精彩跟帖区
      • 女物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2018/1/1 23:47:04 发表
        现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离婚。
      • 女物安徽省亳州市网友 2018/1/2 3:37:28 发表
        越来越不相信婚姻了。
      • 女物湖北省襄樊市网友 2018/1/2 6:30:16 发表
        离婚,是对孩子的伤害。
       没有任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