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程序如何走 这两种情况要懂得区分

2017/10/15 21:07:13 作者:YUl-qiuz…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是面对不幸婚姻,弱势一方采取的维护自己权利的一种方式。不同的情况,离婚程序就会有所差异。男人要想避免离婚,就必须从这两方面做起。要不然,离婚在所难免。

来源:站酷

现实生活中,总有不如人意的事。就像婚姻一样,有人盼望长相厮守,但结果往往很悲催。离婚,谁都不想。但走到了非离不可的地步,抱残守缺又有何意义?面对家庭的不幸,有些女士勇敢面对,选择离婚。但是,离婚程序如何走,很多人是不懂的。面对不同情况,离婚程序就会有所差异。

首先,双方愿意离婚的,那么操作就相应简单些。两人拿起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男方所在的民政局走一遭即可。这个需本人亲自到现场确认,无法叫人代替。

其次,一方愿离,一方反对,那么处理起来就复杂点。这种情况,民政局没权协调,只能到当地的法院提交诉讼。走法院这一步,需要离婚的理由,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还需要交纳相应的诉讼费。如果你铁定要离婚,那么哪一种,你都不会介意。

说实话,作为普通的人民大众,要不是被逼无奈,没人愿意走上离婚的道路。身背一次离婚的背景,双方再婚都会极其困难。作为男人,要想避免离婚,就应做到这两点。首先,不搞婚外情。出轨,对一个家庭的伤害极大。你贪图享乐,别把对家庭的责任感,对婚姻的忠诚丢掉了。

其次,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伴侣。很多男人只知道自己为家庭做出了多少贡献,却忽视了异性的努力。每一次的否定,都是对自己老婆的打击。作为强者,男人做多点,这是无可厚非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