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体育课上摔倒死亡 家长提出三大质疑

2010/9/27 1:45: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周君华说,他儿子虽顽皮,但性格非常内向,大多时候都喜欢一个人在教室待着,玩得来的也只有一个同校的亲戚的孩子。昨日上午,学校领导还到孩子的家中慰问,而最终的处理结果还得等警方调查结果。

周世龙生前照

周世龙生前照

  ■记者 王秋月 实习记者 郭聪/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25日10时10分,德惠市米沙子中心小学五年一班11岁的周世龙,在第三节体育课上突然死亡。家长不解,孩子上课咋还干活呢?而学校表示,当时赶上学生在上体育课,顺便让学生拿水桶,事发比较突然,学校一直积极进行抢救,最终的处理结果还得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定。

  /家长/ 课上为什么让孩子干活 学校耽误最佳治疗期

  到医院未见上孩子最后一面

  25日7时,周世龙吃完早饭背着书包往学校走,就在5个小时前,他的爸爸周君华早早就起床了,因为他要去砖厂干活,看着还在睡觉的儿子,没有忍心将他叫醒,拿起干活的工具就出了家门,但他没想到,这一走竟再也看不见才11岁的儿子了。

  周君华说,他儿子虽顽皮,但性格非常内向,大多时候都喜欢一个人在教室待着,玩得来的也只有一个同校的亲戚的孩子。25日10时30分,他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摔晕了,让他到米沙子镇中心卫生院,觉得事情严重的他赶紧告诉家人,可当他到医院时,看到的不是摔晕的儿子,而是已不再有温度的尸体,这一残酷的事实,让全家人崩溃了。

  体育课上男孩摔倒死亡

  为了弄清儿子死亡的真正原因,周君华和家人来到学校,调出了事发当天的录像,录像中显示,周世龙一手拎一个水桶去打水,可再也没出来,因为打水处是学校一死角,录像上没有显示周世龙在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之后,周君华听儿子班里的同学叙述了事发时的情况,原来,当天学校来水了,老师就让几个长得比较壮的孩子去打水,周世龙在打水的途中摔倒在水泥台上,七八分钟后才有学生发现,并告诉了老师,可直到20多分钟后,周世龙才被送入医院。

  更让周君华气愤的是,正在上课,怎么能让孩子干活呢?而且还是干体力活。据在校门口接孩子的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是6年级学生,他常听孩子说上课时老师让他们打水。

  男孩猝死家长提出三大质疑

  看着平时高高壮壮、身体健康的孩子如今却躺在殡仪馆里,周君华和爱人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周世龙的妈妈住进了医院。孩子在学校内突然死亡,让周君华一家不得不对学校的一系列管理方法表示质疑:一、体育课上没有老师管理学生,儿子出事后,七八分钟老师才赶来;二、孩子来学校是接受教育的,可老师为什么让年龄这么小的孩子打水;三、米沙子镇中心卫生院离学校只有一两分钟路程,可老师把孩子送到医院时,已过去了20分钟,这不是耽误了最佳治疗期吗?

  /学校/ 事发后一直在全力以赴抢救孩子

  昨日下午,在米沙子中心小学的校长室里,主抓教学的邵校长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学校不愿看到的,目前警方已到学校提取了孩子突然死亡的监控录像,学校老师也都配合警方接受调查了,相信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对于整起事件发生的过程,邵校长说,25日10时10分许,正值五年一班体育课,孩子们都在操场上做活动,正巧赶上学校的运水车来了,水车上的人和老师就叫正上体育课的男生帮着拿水桶,但那些都是空桶,当周世龙拿着两个空桶走过教学楼后侧的雨搭时,突然摔倒,之后昏迷。

  邵校长说,出事后,学生就跑到班级找班主任,老师立即通知家长,体育老师上学校二楼的卫生室拿来担架,一共6名老师抬着周世龙来到距离学校200米远的米沙子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抢救,当时就给孩子吸氧进行抢救,但发现孩子已经死亡。学校立即将事情反映到了德惠市教育局,同时拨打了110,学校一点都没有耽误时间,一直在全力以赴抢救孩子。

  /进展/ 家长不同意尸检 学校等警方调查结果

  对于这起突发事件,邵校长说,家长不同意尸检,学校尊重家长的意见。最终经过德惠市民政局及相关部门调解,家长才同意在昨日凌晨将孩子尸体运往德惠市殡仪馆。昨日上午,学校领导还到孩子的家中慰问,而最终的处理结果还得等警方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