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屡遭酗酒父亲殴打折磨续:今日转学住读

2010/9/29 5:45: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刘兰)2岁时母亲便离家出走,父亲常发酒疯打她,彭水8岁女孩廖春花的不幸(见本报27日27版报道)引起人们的关注。张海峰说,小春花的不幸引起了各地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爱心家庭给协会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收养春花。

春花拿到了新书包,背后是即将倒塌的“家”。

春花拿到了新书包,背后是即将倒塌的“家”。

  本报讯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刘兰)2岁时母亲便离家出走,父亲常发酒疯打她,彭水8岁女孩廖春花的不幸(见本报27日27版报道)引起人们的关注。国庆大假期间,绿叶义工将把小春花接到主城玩耍,并通过网络在主城征集到7个爱心家庭,让小春花感受家的温暖。

  小春花今日转学住读

  小春花昨日像往常一样,背着好心人送的新书包,赶到家附近的回龙小学上课。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两天课间时间,她不时会接到校长龙兴宇转来的电话,都是看到《》报道后,好心的叔叔阿姨给她打去的问候电话。

  “谢谢这些叔叔阿姨关心……”电话里,小春花用稚嫩的声音说。当记者问她:“如果有好心的叔叔阿姨想收养你,你愿不愿意与叔叔阿姨一起生活?”电话那端除了龙校长提醒小春花说话的声音外,一直未得到小春花的回答……也许,她还不能完全明白“收养”的含义。

  “29日一大早,我就要把她送到连湖中心小学去读住读了。”校长龙兴宇告诉记者,《》关于小春花的报道已引起彭水县教委、团委、妇联、民政局和司法局的关注。经县教委等部门协调,暂时将小春花转到连湖中心小学开始寄宿学习。

  随后记者联系上连湖中心小学,校长刘家林表示,小春花的住宿费将全部免除。学校还专门安排了一位老师当“代理妈妈”,照顾小春花的生活。

  父亲仍施暴将被起诉

  前天中午,记者通过龙兴宇校长提供的电话,联系上目前已离家在秀山打工的小春花父亲廖家武。记者在电话里问他为啥打女儿,他沉默了一阵后说:“她妈走后,我心里烦,酒喝多了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春花这样小,作为父亲你怎么放心她一个人在家?”廖家武说,“我一个人确实没精力照顾她,家里穷,我没啥本事。”昨天,县团委、民政、妇联、司法局和教委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廖春花家中走访、调查。司法局副局长王子兰表示,考虑到小春花的父亲仍有劳动能力,并且是小春花的监护人,如果找到他,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乡政府将对小春花的父亲进行说服教育,“如果他继续打女儿,我们将起诉他。”

  对于有好心人要收养小春花一事,王子兰表示,这需要春花父亲同意,到当地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行。

  与7爱心家庭共度国庆

  “趁着国庆大假,我们将把小春花接到主城来。”昨日、江北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海峰介绍,30日上午,义工将把小春花接到主城来过国庆节。

  张海峰说,小春花的不幸引起了各地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爱心家庭给协会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收养春花。为了让小春花感受幸福家庭的温暖,已在网上征集到7户爱心家庭,让这些爱心家庭与小春花一起过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