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窃被发现六楼跳下摔成重伤(组图)

2010/12/28 17:21:4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  昨日凌晨,在合肥安居苑小区,一个黑影从6楼跳下,重重地摔在了草地上。”  朱先生穿好衣服来到阳台边,探头一看:“楼下的绿化带躺着个人,周围站了不少围观居民,还有我们的小区保安。

从六楼俯视可以目测出小偷坠下的高度。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

从六楼俯视可以目测出小偷坠下的高度。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

小偷头部受伤严重。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

小偷头部受伤严重。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

  昨日凌晨,在合肥安居苑小区,一个黑影从6楼跳下,重重地摔在了草地上。赶到的保安刘师傅发现,跳楼的居然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他身上还揣着6楼户主的手机。原来年轻人跳楼之前,居然潜入六楼户主的卧房,偷走其耳旁的手机。

  年轻跳楼者是“飞贼”

  “他一直想哭,而且还疼得直叫,”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同房的病友说。 据了解,年轻人从四川来到合肥才两天时间,就住在离安居苑不远的地方。昨日凌晨,年轻人打的进入了安居苑小区,时间不长,他就从该小区107栋6楼纵身跳下,摔成重伤。

  来自远方的小伙子怎么会突然跑到陌生的小区里跳楼?当记者问这个问题时,跳楼的小伙子说,他是进入6楼行窃后跳楼的。

  从外墙爬进高楼行窃

  为了弄清事情***,当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安居苑小区107栋,只见该楼的通道防盗门紧锁,从1楼到4楼的楼道窗户都是紧闭的,只有602室没装防盗网。“安居苑是个开放的小区,里面的居民安全意识很强的,”小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居民开防盗门的时候,不可能让陌生人进来。所以小偷想混进楼里面,基本上不可能。”

  当记者进入107栋,在4楼中间的楼梯栏杆上,一件黑色外套赫然出现在记者的眼帘,据小区保安以及楼内居民介绍,这件衣服就是坠楼的年轻人遗留下来的。小区保安从5楼楼道窗口探出头去,指着外墙上凸出的平台和防盗网分析道,坠楼年轻人可能就是顺着管道,以防盗网和平台作为“台阶”,就这样爬到了4楼与5楼之间的楼道窗口,钻了进来。随后他将自己的外套放在栏杆上,让自己更加“苗条”,接着他又钻出5楼与6楼之间的楼道窗口,爬到了602室的阳台外侧,再进去。

  记者看到,在602室阳台外侧,赫然留下了跳楼的年轻人的脚印。

  大胆贼在户主耳边偷窃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602室,户主朱先生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到家,他向记者回忆了清晨遇到的一幕。

  “早晨5点多的时候,我在睡觉,天还没亮,突然感觉身边有动静。我睁眼一看,一个男的站在我床边,翻我的手机、电脑。”朱先生说,他现在所住的房子是几个月前才买的二手房,暂时就他一个人居住,“然后我就赶紧喊‘抓小偷’,那个男的一看我准备起床,他一把抓起我的手机和衣服就往客厅跑。当我追到客厅的时候,那男的已经不见了,阳台的窗户还开着。这个时候,我就听到楼下有保安喊了起来。”

  朱先生穿好衣服来到阳台边,探头一看:“楼下的绿化带躺着个人,周围站了不少围观居民,还有我们的小区保安。”朱先生说,当他回头看看小偷来不及带走的相机、电脑,也出了身冷汗。

  被人发现后慌忙跳楼

  当日凌晨在107栋执勤的保安队队长刘师傅说,凌晨,他带着保安巡逻到107栋下面,开始用手电筒四处扫射暗角。这时,602室传出朱先生“抓贼”的喊声。保安的手电筒光线立即照射到602室,只见一个男子正想从阳台爬下。这个时候,从该栋楼一处暗角发出惊慌的声音:“警察来了!”在阳台上的男子听到后,纵身从6楼跳下。而在暗角盯梢的同伙也逃之夭夭。

  看到小偷落地,保安们连忙报警了。随后,***们和120急救人员将受伤的跳楼小偷送往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朱蕾 本报见习记者 岳三猛 胡广 本报记者 向凯/文 本报记者 刘玉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