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救跳江男子失踪续:警方已经停止打捞

2011/1/3 13:31: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李能忠 涂峰 张志韬 实习生 黄燕旋 元旦前一晚,17岁的湖南籍少年尹蛟勇救一跳江男子未果,最后双双失踪(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跳江者林源河及救人者尹蛟仍不见踪迹,警方已经停止打捞。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 李能忠 涂峰 张志韬 实习生 黄燕旋 元旦前一晚,17岁的湖南籍少年尹蛟勇救一跳江男子未果,最后双双失踪(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仍未发现两人踪迹。广州警方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证实尹蛟是见义勇为,警方一定会按相关规定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申报。

  据尹蛟的伯父尹显庚介绍,尹蛟今年17岁,来自湖南邵阳农村,家里环境不好,父母都在广州打工,2009年初中毕业后也来到广州市南沙区广东省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的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习,节假日常到自己在员村的住处玩,并因此结识刘丹。

  在大人们眼中,尹蛟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听话懂事,平时见到生人都会脸红。也正因为如此,刘丹的母亲每次看到女儿跟他一起出去都会比较放心。

  尹蛟的班主任张老师则表示,尹蛟平时比较听话,自己所教的三四门功课他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救别人牺牲自己,是一种社会价值的很大体现,这种精神肯定值得我们学习。”张老师表示,对尹蛟的失踪深感悲痛。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跳江者林源河及救人者尹蛟仍不见踪迹,警方已经停止打捞。警方表示,两人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打捞难度又大,只能等待他们的尸体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