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冲进药房撞伤62岁老中医(图)

2011/1/5 7:57: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当黄陆高忙着冲出门卫室查看时,越野车已经如同脱缰野马不受控制,一头撞进小区大门旁的药房之中。撞到身后的汽车后,越野车略微停顿了几秒,又突然加速径直冲入了小区后门旁的大药房中。

监控录像显示,越野车加速前冲

监控录像显示,越野车加速前冲

  那起车祸,来得突然

  昨日上午11点10分,成都金牛区蜀汉路一小区内上演惊魂一幕:

  一辆黑色越野车在倒车时突然失控,向后猛冲撞上两辆停在路边的轿车,挂断4棵黄木角树后,又突然向前加速撞进小区大门边的大药房内。正在药房玻璃柜台旁坐诊的62岁老中医谷正举因躲闪不及,被碎片划破脑袋。

  随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伤势并不严重。目前,***已经对此事故展开调查。有目击者称,越野车司机也是小区住户,事发时不像喝了酒,估计是车子出了故障。

  小区门卫:一声巨响还以为房子塌了

  昨日下午3点,金牛区蜀汉路363号西城丽舍小区的门卫黄陆高(音)正弯腰打扫捡拾着一地破碎树枝,他的身旁是4棵被拦腰撞断的黄木角树。

  “肇事越野车和被撞坏的黑色福特轿车已经被拖到修车厂,这辆车还等待转移。”指着小区内一辆左车车门被撞变形的奇瑞轿车,黄陆高摇了摇头。

  黄陆高说,出事的越野车和被撞坏的轿车都是小区居民所有,越野车司机平时和大家关系挺好。只要他开车回来,黄都要上前打招呼。

  “幸好出事时我忙着准备做饭,没去唠家常,不然可能也被挂倒了。”黄陆高说,上午11点他在门卫室准备做午饭,突然听到小区过道传出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房子倒了”。

  当黄陆高忙着冲出门卫室查看时,越野车已经如同脱缰野马不受控制,一头撞进小区大门旁的药房之中。

  监控录像:失控冲进药房事前曾冒烟

  随后记者通过调看小区监控录像了解到,出事时间在上午11点10分,当时越野车上共有一男一女。

  越野车启动时,排气管便冒出浓烟。随后越野车准备向后倒车,从正门驶出小区。但就在此时,该车车速突然失控,猛然后退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两辆轿车,并接连撞断了4棵黄木角树。

  撞到身后的汽车后,越野车略微停顿了几秒,又突然加速径直冲入了小区后门旁的大药房中。药房的玻璃门被撞碎,散落一地。

  据监控录像显示,从越野车启动到冲入药房,仅用了两分钟时间。

  事故原因:目击者说越野车出了毛病

  下午5点,药房的一名营业员指着满地的药瓶说,肇事越野车撞坏了一堵玻璃墙,很多药瓶也被撞碎了。加上事发后的大半天药店不能正常营业,经济损失一时难以估计。

  而事发时,药房的62岁老中医谷正举正好在玻璃门旁坐诊,其头部被撞破的玻璃碎片划伤。后经医院检查,谷正举的头部多处划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对于事故原因,小区门卫黄陆高说,事发后,越野车司机及时下车并配合调查处理事故,完全不像是喝酒出的事,估计是越野车自身出了毛病。对黄陆高的说法,许多目击者都予以证实。

  目前当地***部门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而越野车司机则到谷正举所住医院进行看望,并送去一束鲜花。

  华西都市报记者 余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