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因纠纷杀害工友妻儿3人

2011/2/22 10:17: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在东山公墓附近的小树林指认作案凶器所扔的地方。1月30日11时许,兵团农十二师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付玲亲属的报警电话,随即抽调警力组成专家组全力侦查此案。

打工男子因纠纷杀害工友妻儿3人

  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在东山公墓附近的小树林指认作案凶器所扔的地方。图/兵团农十二师公安局提供

  2月21日,记者从兵团农十二师公安局获悉,发生在西山104团的这一案件特大杀人案已告破。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批捕。

  据警方介绍,其是四川来疆务工人员。

  2010年6月份,钟某在工地打工时被涂强推着小车从一楼顶层撞下,导致肋骨骨折,8月份出院时被医生告知,以后可能干不了重体力活了。钟某随后向涂强和包工头张东亮讨要赔偿金,未果后将两人告到法院。

  在诉讼过程中,张东亮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上写着“钟某已收到张某所欠的4—6月份工资5800余元,另外收到赔偿款2万3千元”。

  办案***介绍说,事后他们了解到,因钟某是文盲,证明上的前半句是钟某出院时张东亮所写,钟某签字。钟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后,张东亮又在后面加了‘钟某已收到赔偿金’字句。因为这句话,钟某在诉讼过程中需要出具笔迹鉴定,但因费用不够,迟迟未做。1月27日,钟某到法院咨询时得知,如果鉴定做不出来就不能胜诉。他找到办案律师申请延期,但律师说没办法。

  1月28日,钟某到张东亮以前的住处寻找张东亮和涂强,协商赔偿金一事。而两人已返回四川老家。涂强的妻子付玲和一儿一女在家,钟某便和付玲理论赔偿一事。钟某想用付玲家的电话她的丈夫打电话,遭到付玲阻止,两人随即发生争执。失去控制的钟某用随身携带的30厘米长的匕首先后将付玲及其儿女杀害。

  1月30日11时许,兵团农十二师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付玲亲属的报警电话,随即抽调警力组成专家组全力侦查此案。

  农十二师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秦俊杰介绍说,他们询问周围住户得知,付玲的丈夫与钟某有过节,案发前钟某曾到过付玲家。警方从钟某的租住房房东和工友处得知,钟某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没人知道他的去向。而警方在钟某的住处发现了一把小匕首,遂将钟某列为重大嫌疑人。

  2月1日凌晨,钟某被中亚北路派出所送回住处,被在此处布控的***抓获。原来,在外流浪的钟某突然晕倒,被好心居民送至中亚北路派出所,派出所***在其身上发现了房东的电话,随将其送到住处。

  钟某对自己杀害他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钟某系陕西人,43岁,离异,性格孤僻,在新疆基本上没有朋友。从2006年开始跟着张某打工。

  钟某交代说,之前因为赔偿问题,他曾遭到对方殴打。为了防身,他准备了大小两把匕首。当日将付玲及其儿女杀害后,他四处流浪,累了就在路边或桥墩下短暂休息一下。作案的匕首,扔在了东山公墓附近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