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生卖薄饼遭遇***执法收摊狂跑(图)

2011/5/24 10:01: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1日,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门附近,两名法国留学生帅哥摆摊开卖“法式薄饼”。围观学生很快上网发帖《法国薄饼真的遇到城管了》,这个小摊一夜爆红。一辆白色三轮车、一个木质柜台、一块“法式薄饼”的牌子、一个平底锅、一些调料和厨具,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

法国留学生上海摆摊,同学喊声“***来了”……

法国留学生上海摆摊,同学喊声“***来了”……

  21日,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门附近,两名法国留学生帅哥摆摊开卖“法式薄饼”。不料,他们遇上了未曾见识过的***执法,并在中国学生提醒下落荒而逃。

  围观学生很快上网发帖《法国薄饼真的遇到***了》,这个小摊一夜爆红。于是,“法式薄饼”的定价也从第一天的4元涨成了5元。

  哈!

  法式薄饼4元一个

  21日,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门附近,出现了一个新鲜的煎饼摊——摊主竟然是两名法国帅小伙。从微博、豆瓣等网站的帖子里了解到,两人是来上海交流的法国留学生,名叫Benoit和Julien。

  一辆白色三轮车、一个木质柜台、一块“法式薄饼”的牌子、一个平底锅、一些调料和厨具,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在一群小摊贩中,他们显得格外醒目。每个薄饼卖4元,路过学生大多愿意买个饼尝鲜。

  跑!

  ***来了顾客喊“Run”

  《法国薄饼真的遇到***了》的发帖者“MOTOOOOOO”说,当晚他去买饼,顺便告诉他们“校门口摆摊会遇到***”。显然,两人并不明白什么是***。他告诉两人:***类似于美国的CIA(中央情报局),“***来了,周围的小贩全部都要逃跑”。

  正当法国帅哥准备给“MO-TOOOOOO”做第二份薄饼时,没想到***真来了。其他小贩“如临大敌”,“作鸟兽散”,Benoit和Julien却一脸茫然。此时,买薄饼的中国学生对着他俩大喊“Run!Escaping!”(跑!逃!)两人左右一看,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便抓紧时间完成了手中的饼,抹上果酱塞给顾客,随后慌忙地收拾手中的东西。

  虽然他俩被中国学生告知“你们是国际友人,应该不会怎么样”,但当***的车开到面前、摁了几下喇叭时,“他们就骑着三轮车,每人拿点东西狂跑了啊!”

  火!走红网络次日涨价

  网民“VO_北辰”也在微博贴照片说:“中国***国际化啊,我临走的时候正好***来了,法国摊贩照样得跑啊。”该微博很快被转发近3000次。“法式薄饼”摊在网上迅速走红。网民纷纷想去尝鲜,“顺便和法国帅哥聊天练口语”。22日晚,网民“笙笙想汐”称:“刚刚冒雨出去,一个摊子旁边一堆人,围观群众很多。去晚了,原料不够快卖光了!”

  当记者来到赤峰路的同济校门口时,并未看见法国帅哥。一小贩告诉记者,“法式薄饼”摊“晚7时摆摊,抢到了好位置,才摆了2个多小时就卖完了。”同济一学生说,帖子走红后,两人生意爆好,第一天的“优惠价”4元现在已涨至5元。

  据网民“帽子lt”称,已有记者来采访Benoit和Julien了,“他们很骄傲,但是因为学业,一周只能卖三四天。”两人来上海后,看到晚上校门口卖吃的很多,突发奇想也卖薄饼,第一天就赚了不少钱。

  (综合南方都市报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