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误绑架打工者孩子 赎金从50万降到1万

2011/5/30 11:45: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来自甘肃、湖北和河南三地的“混混组合”李军、杨众和陈康(三个名字均为化名),手头有些拮据,想不出别的办法弄钱,于是三人合计绑个人。就在前天晚上,“混混组合”实施行动,绑架了丁桥中学14岁的学生小林。

  本报讯 来自甘肃、湖北和河南三地的“混混组合”李军、杨众和陈康(三个名字均为化名),手头有些拮据,想不出别的办法弄钱,于是三人合计绑个人。他们觉得杭州人都有钱,只要绑个杭州的孩子,钱便到手了。

  就在前天晚上,“混混组合”实施行动,绑架了丁桥中学14岁的学生小林。

  那天晚上9点38分,小林家中电话响起。“你姓林吗,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中,拿50万来换人。”老林是安徽来杭的打工者,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的孩子会被绑架,也没见过50万元这么多的钱。

  一听这话,老林就叫了起来:“我们打工的,哪有这么多的钱,你们大概是搞错了,别伤了孩子。”

  打工的?“混混组合”傻眼了,三个人轮番质问小林,最后信了:小林家确实是打工家庭。

  接下来的过程就有些“雷人”了,考虑到小林家确实没什么钱,三个匪徒没怎么磨蹭,就同意将赎金从50万直降到了一万元。可他们不知道,事发不久,杭州市公安局江干笕桥派出所就接到老林报警。从第二个勒索电话开始,“混混组合”就已经被杭州警方盯上了。

  昨天凌晨4时许,在警方可控范围内,小林父母和绑匪进行交易,人质被安全解救。

  三名绑匪拿到钱后匆忙出逃。可仅仅一小时,钱还没捂热的三个绑匪就已经在汽车北站一个旅馆里戴上了冰冷的手铐。

  从他们实施绑架到美梦破碎被抓,才过了8个小时。

  本报通讯员 方英 杭公宣 本报记者 柏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