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锤子挟持公交车司机 疑患精神疾病(组图)

2011/7/2 17:09: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从909路公交车上乘客处获悉,该名男子从“和平新村”站上车,先是找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见民警赶到,该男子又放开司机,跳下车钻入警车副驾驶座与民警周旋,被民警拽出车制服,用来威胁司机的逃生锤被其扔在地上。

该男子劫持了司机 图片来源:上海滩微博

该男子劫持了司机 图片来源:上海滩微博

该男子被警察制服 图片来源:上海滩微博

该男子被警察制服 图片来源:上海滩微博

  【·独家报道】 今天中午13时30分许,一辆909路公交车停在了新村路灵石路的十字路口,车上传来阵阵惊呼。一名男子光着脚,提着锤,从后挟住公交车司机的脖子,口中声称有人要加害于他。因其做出过激举动,公交车上有人报警,警车随即驶到。不料此人见状跳下公交,窜入警车副驾驶座不愿出来,一番搏斗后,***将其制服并扭送派出所。

  男子光脚登车举止怪异

  网友高先生亲历现场,据其介绍,当时他看到这辆出事公交车停在新村路灵石路的马路当中,长时间没有开动。高先生仔细一看,公交车司机竟被一名男子拿锤子抵住脖子,气氛颇为紧张。

  记者从909路公交车上乘客处获悉,该名男子从“和平新村”站上车,先是找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因为其光着脚且举止怪异,已经引起众乘客的注意。车辆启动不久后该男子突然发难,手持红色的车载逃生锤挟持住司机,口中念念有词,称有人要加害于他,司机随即停车。

  司机临危不惧打开车门

  事发突然,909路公交车上还有十几名乘客。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在混乱中后车门被司机打开,好几名乘客顺势跑下车去,而此时警方已经赶到现场。

  见***赶到,该男子又放开司机,跳下车钻入警车副驾驶座与***周旋,被***拽出车制服,用来威胁司机的逃生锤被其扔在地上。

  记者从909路车队了解到,50多岁的公交车司机老李没有受伤,目前仍在警局配合调查。车上乘客被后来的909路公交车接走。

  据记者了解,这名男子可能存在精神问题,有关部门将对其做进一步精神鉴定。整个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交通事故。(记者 萧君玮 沈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