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下轻轨站台被进站列车轧伤 自称突发疾病

2011/8/29 16:33: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向清顺 黄士峰 梅军 通讯员郭文雅 实习生周兴)昨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武汉轻轨1号线三阳路车站突然坠下站台,被正在进站的轻轨列车轧伤。一名清洁人员称,上午9时许,她正在进站口打扫卫生,突然听到站台传来一声刹车的巨响,随后得知一名男子被撞。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向清顺 黄士峰 梅军 通讯员郭文雅 实习生周兴)昨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武汉轻轨1号线三阳路车站突然坠下站台,被正在进站的轻轨列车轧伤。该事故造成轻轨全线停运19分钟。

  上午9时20分,记者赶到轻轨三阳路车站时,轻轨仍未恢复营运。记者来到通往东西湖东吴大道方向的站台看到,靠最外侧的一股轨道旁,留有一摊血迹。

  一名清洁人员称,上午9时许,她正在进站口打扫卫生,突然听到站台传来一声刹车的巨响,随后得知一名男子被撞。多名乘客称,该男子被列车猛烈撞击后,左腿被压在车轮下,不能动弹。

  事发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于轨道上有720伏直流电,为方便施救,指挥中心停止江汉路站至头道街区段供电。见男子被卡在车轮下,司机赶紧将列车倒回几米远。三阳路车站工作人员携带担架,打开站台检修通道,进入轨道区间,将男子抬上站台,送往医院。

  在161医院骨科,记者见到伤者田先生,他的左腿多处受伤。

  田先生说,他住在汉口四唯街,50岁,父母双亡,离异多年,无子女,靠低保金生活。昨日上午,他准备搭轻轨去武展附近逛逛,当时站在黄线外候车。当他探头去看列车是否来了时,左腿突然酸软,一脚踩空,摔到轨道里。“这几年,我的左腿患有血栓病,可能是突然发作了。”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据录像资料显示,事发时间为上午9时06分,该乘客突然越过黄线坠下站台,列车正在进站,虽然司机按下紧急停车按钮,但因制动距离不足,还是将乘客轧伤。

  事发后,轻轨全线停运,大量乘客出行受阻。上午9时25分许,全线停运19分钟后,轻轨营运恢复正常。

  主治医生称,田先生的左小腿受碾压过重,需要截肢治疗。

  目前,轻轨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