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歹徒抢夺儿童连大人一起抢走 警方辟谣

2011/10/19 15:25: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三个月内,威县确实发生过两起抢夺儿童事件,警方表示将全力破案  三个月内,威县发生两起抢夺儿童事件。“威县警方”留下了两部电话与一个邮箱,称警方已组织专门力量侦破前两起抢夺儿童案件,请网民提供案件线索。

威县警方发帖辟谣。摄 本报记者 王勇博

威县警方发帖辟谣。摄 本报记者 王勇博

  ■网帖:歹徒当众抢夺儿童连大 人都不放过

  ■三个月内,威县确实发生过两起抢夺儿童事件,警方表示将全力破案

  三个月内,威县发生两起抢夺儿童事件。15日,网上出现并疯传一篇题为“抢夺儿童事件升级”的帖子。帖子称,威县抢夺儿童的事情还在升级,连孩子的妈妈都被一块儿抢走了。随后,网络上开始弥漫起恐慌情绪。

  17日,威县公安局发帖辟谣,并公开征集抢夺儿童案件的线索。

  ■网帖疯传

  当众抢夺儿童 连妈妈都不放过

  8月14日,邢台市威县许官营村发生一起骑摩托车抢夺儿童的案件。10月13日,威县枣园乡枣园村又有两周岁的女童被抢夺。三个月内,两起抢夺儿童的案件,令县里流言不断。

  10月15日,百度威县贴吧出现一个帖子称,威县抢夺儿童事件继续升级。发帖者称,当日11时30分,县城燕南宾馆附近,几个头戴面具的歹徒,开着黑色轿车,当众抢夺儿童。遭到儿童母亲反抗后,歹徒竟把孩子的母亲一起拉上了车带走。

  帖子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和转载,并引起恐慌情绪。网友纷纷跟帖询问真伪,并将此事与前两起抢夺孩子事件联系起来。

  匿名网友留言说:现在弄得人心惶惶,以前的案件没破,又出现抢孩子的事了。还有网友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单独带着孩子出门。

  ■警方辟谣

  为涉嫌报复伤人无关抢夺儿童

  17日16时10分,威县吧出现一个“抢孩子案件官方报道”的帖子。发帖者以“威县警方”的身份,对“威县抢孩子事件升级”的帖子进行了回应。

  “威县警方”说,10月15日11时30分,在燕南宾馆发生的是一起涉嫌报复伤人事件,与抢夺儿童的事件无关。

  “威县警方”留下了两部电话与一个邮箱,称警方已组织专门力量侦破前两起抢夺儿童案件,请网民提供案件线索。

  截止到昨日16时许,跟帖达到72条。多位网友留言希望尽快将歹徒绳之以法,给百姓知情权和安全感!

  对此,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张月新表示,“威县警方”正是威县公安局在网上注册的ID。

  ■威县警方

  向网民征集线索争取早日破案

  张月新表示,发帖是为让大家了解***,尽可能将恐慌情绪降到最低,同时也向网民征集线索,争取早日破案。

  据了解,近3个月来,威县确实发生了两起抢夺儿童的事件,网上曾有传言称,8月14日被抢夺的儿童肾被割掉后回来了,身上还装着1万块钱。随后,网上又出现了”抢夺儿童事件升级“的帖子。

  “这些传言是不准确的,甚至有些是虚假的。”张月新说,目前这两起抢夺儿童的案子都还没破,所以根本没有孩子被割肾后回家的事儿。关于“抢夺儿童事件升级”的帖子,事发时,受害人并没有带孩子,只有她自己被拉上车打了一顿,肯定与抢儿童案件无关。

  “就是因为这些谣言,我们才发帖让大家明白***。”张月新说,请大家放心,威县警方一定会全力侦破案件,让大家满意。■文/本报实习记者 程国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