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构滑落压塌出租车 车护栏助司机乘客逃生(图)

2011/11/16 10:17:3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嘭”的一声,随着头顶的巨响,出租车内的罗师傅和女乘客感觉有东西砸下来,不禁下意识地把头一低,同时他们前后左右都传来“哗哗哗”的玻璃碎裂声。二人中间的车顶凹了下来,身边散落着碎玻璃,眼前碎裂的挡风玻璃前,一截伸出来的巨大钢构让他们浑身直冒冷汗。

被钢构压塌车顶的出租车停在了路上

被钢构压塌车顶的出租车停在了路上

  晨报讯 “嘭”的一声,随着头顶的巨响,出租车内的罗师傅和女乘客感觉有东西砸下来,不禁下意识地把头一低,同时他们前后左右都传来“哗哗哗”的玻璃碎裂声。当二人再次抬起头时,眼前的一幕把他们吓得两腿发软。二人中间的车顶凹了下来,身边散落着碎玻璃,眼前碎裂的挡风玻璃前,一截伸出来的巨大钢构让他们浑身直冒冷汗。

  事发:“天上”掉下钢构砸中出租车

  11月15日6:50左右,天刚蒙蒙亮,西二环路上车还不是很多,出租车司机罗师傅载着一名年轻女乘客,由北向南行驶着。到望江西路路口时,红灯亮了,罗师傅把车停了下来。

  大清早的,罗师傅心情很放松,车内还放着广播。

  这时,出租车左边出现一辆大货车,“那货车速度挺快的,看到红灯时,刹车也比较急。” 听到边上有急刹车的声音,罗师傅扭头看了一眼,可还没等他把头转过来,意外发生了。

  先是头顶“嘭”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天而坠,罗师傅跟副驾驶座上的女乘客下意识地低下了头,紧接着身边传来“哗哗哗”的玻璃碎裂声。

  当二人再次抬起头时,眼前的一幕把他们吓得两腿发软。二人中间的车顶凹了下来,前后左右的玻璃都碎了,玻璃碴子落得两人满身都是。而空荡荡的挡风玻璃处,一截伸出来的巨大钢构让他们意识到,是什么东西砸到了车上,“我跟那个女孩吓得动都动不了,浑身直冒冷汗,还是旁边那个货车上的人跑过来喊我们,我们才反应过来赶紧下了车。”

  解释:钢绳老化断裂,钢构意外落下

  下车后,罗师傅才看清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而那位女乘客更是吓得说不出话。七米多长、半米多宽、重达近千公斤的钢构,一共掉下来两根,其中一根砸在了出租车上。

  “是固定钢构的钢绳老化断掉了,钢构才掉下来的。”货车驾驶员袁师傅说,意外发生时,他一看钢构砸到旁边的车了,也吓得半死,赶紧下车查看,“幸好没闹出人命”。

  “那钢构本来就重,肯定是货车速度太快,一刹车,钢构移位,钢绳承受不住才断的。”站在出租车前,罗师傅有些无奈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上的钢构还有两根歪出了货车。袁师傅不敢轻易发动汽车,赶紧打电话报警并找来了吊车。此时,西二环车流量很大,很多司机遇到堵车都很郁闷,可一看到出租车被砸成那样,就都不讲话了,而是打个方向盘离大货车远一点。

  感叹:意外过后,的哥直呼“今天命真大”

  10:00左右,等吊车吊起砸在出租车上的钢构后,罗师傅才把已经变形的车子开出来。站在马路边,他看着车子直摇头,说生意肯定要停一段时间了。虽然生意要被耽误了,但说起刚才的那一幕,罗师傅说得最多的还是“很幸运”、“今天命真大”。

  “幸好不是高峰期,要不然我的车肯定挨着货车,那样的话,估计今天命都没了。”罗师傅说,他的车与货车相隔两米多,如果再近点,车上掉下的两根钢构就正好全部砸在出租车上了,“而且正好是一根砸在驾驶座上方,一根砸在副驾驶座上方,那样的话,后果就难说了。”

  而砸在出租车上的钢构,之所以没有完全将车顶砸扁,罗师傅说,那应该归功于自己驾驶室内安装的护栏,“正因为有那个护栏挡着,我跟那个女乘客才不会被困在车里。要不然那么重的东西砸下来,车门肯定就打不开了。”

  10:20许,货车上的钢构被全部移除,事故现场也被清理干净。本报记者 韩震震/文

  卓旻/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