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酒后为抢地铺位置持棍行凶

2011/11/23 10:37: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黄敏江/文 陈巧思/图) 在湖滨南路光大银行旁边的小空地上,有多名流浪汉在此打地铺。接到报警后,思明巡警林卫国赶到现场,只见10多名流浪汉聚集在一起,在一块不大的空地上打地铺,但打人的流浪汉不知去向。

  -海峡导报11月23日讯 (记者 黄敏江/文 陈巧思/图) 在湖滨南路光大银行旁边的小空地上,有多名流浪汉在此打地铺。前天中午,为争抢“床位”,一名流浪汉持铁棍殴打了另一名流浪汉。

  流浪汉抢位置殴打“同行”

  前天中午12点41分,湖滨南路光大银行旁边的小空地内,一女士报警称,一流浪汉持棍打人。

  接到报警后,思明巡警林卫国赶到现场,只见10多名流浪汉聚集在一起,在一块不大的空地上打地铺,但打人的流浪汉不知去向。在一旁的草地上,林卫国跟助手找到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他自称姓李,今年42岁,也是一名流浪人员。

  他还说打人的是一个姓朱的流浪汉,因为争抢床铺,对方就用铁棍打他,把他的手给打骨折了。在李姓流浪汉的指认下,巡警找到了打人的流浪汉。

  姓朱的流浪汉说,自己喝了些酒,一见自己的“地盘”被抢就来气,拿起铁棍就朝对方打去。之后,这两名流浪汉被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流浪汉“占领”公共用地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湖滨南路光大银行停车场旁的小空地,这里绿树成荫,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不少流浪汉占据了树下的“宝地”,作为他们的栖息之地。地上还有一摊清晰可见的血迹。

  小小的空地上摆放了七八床被褥,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堆得乱七八糟,还停放了一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昨天下午3点多,两名男子还在临时搭盖的床铺上酣睡。其中一名男子看样子年纪五六十岁,浑身酒气,一旁还搁着两个空酒瓶跟一个工地上用的安全帽。

  记者轻轻拨醒这名男子,告诉他这边不能打地铺,他醒了下,也不理会,就继续埋头睡觉了。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值班人员表示,这块不归他们管辖,让记者联系思明区民政局救助站。不过,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流浪人员必须自愿接受救助,否则他们也无法处理。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思明区政府值班室,值班人员表示会尽快让有关部门落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