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人心理大揭秘

2012/1/11 11:30:47 作者:玲珑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宅”在家中这种“避世”的行为是否健康,它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宅人的心理健康。

    2、宅男VS干物女:心理幼儿还是幻想强迫症?

    在北京林业大学的心理学家方刚看来,宅男现象其实不仅是舶来品,在中国也不少。但最初创造这个词却来自岛国日本。那时,日本经济高度繁荣,但人际关系淡漠,社会竞争激烈。人们更多以家庭为单位,单打独拼。这让许多日本年轻人,产生了依赖家庭的心理。他们不愿意去面对社会的激烈竞争,宁愿退缩在一方狭小的天地里。 

    宅男现象一出现,社会便众说纷纭。在日本,它经常和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日本发生过许多女生失踪遭到杀害的例子,最后侦破多数是宅男所为。

    如果说宅男匪夷所思,那么宅女则被另一个流行的名词“干物女”所取代了。干物女让心理学家们忧心忡忡的是,在本应该恋爱的年纪里,她们好像对男人绝缘。除了工作,每天下班后早早回家,不交际,守着阿猫阿狗,或者独自在家做美容,过着波澜不惊的“宅女”生活。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