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过半男女性能接受可在5年内买房者

2012/2/13 4:33: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果显示,男女在对待“婚姻与爱情的关系”这个问题上,男人更渴望被关怀,四川男性“有(过)红颜知己”的比率高达74%,位居各省之最。调查显示,82%的女性认为“好男人”首先意味着“有责任感”;而有55%的男人认为,“好女人”的首要素质却是“知书达礼”。

  没车没房,可否“裸婚”?如何看待“婆媳关系”?什么原因导致依然单身?情人节前夕,由国内最大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发起的《2011-2012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昨日正式发布。结果显示,男女在对待“婚姻与爱情的关系”这个问题上,男人更渴望被关怀,四川男性“有(过)红颜知己”的比率高达74%,位居各省之最。

  过半男女性 都能接受“半裸婚”

  本次调查报告共有75185人次参与,其中女性42535人,男性32650人,分别占比57%和43%。调查样本以80后为主力人群,23-32岁人群占近七成;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47%。

  调查显示,受国民经济、公民道德、社会观念、科学技术等因素影响,中国男女婚恋观同样处于变革时期中,不少观念与传统截然相反或差异很大。比如物质层面,分别有77%的男性和61%的女性能够接受“半裸婚”。受调查者也表示,现在没车没房,但有能力在5年内置办好,带着承诺结婚。但有15%的女性完全不能接受这种状态,而这一比例在男性中仅占7%。

  超8成女性 认为“好男人”要有责任感

  针对婚后家庭关系,46%的女性对“婆媳关系”有所顾虑,而多达44%的男性表示完全“不怕”丈母娘。

  调查显示,82%的女性认为“好男人”首先意味着“有责任感”;而有55%的男人认为,“好女人”的首要素质却是“知书达礼”。此外,调查显示,四川男性“有(过)红颜知己”的比率高达74%,位居各省之最,而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数据的平均值也高达69%。

  情感专家龚海燕认为,“红颜知己”都是夫妻婚姻生活中的敏感话题,但在平淡的夫妻生活中,男人总会有一些因顾及自己面子、形象、尊严的烦恼不愿向妻子倾诉,此时红颜知己的出现恰好弥合了心理倾诉的需求。 天府早报记者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