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大桥间歇奔跑12小时 未引起路人注意

2012/3/26 11:25: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谢亮辉 实习生刘姝君 即使已是全身长满刺,海珠桥仍阻挡不住跳桥者的攀爬。昨日上午9时许,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仍端坐在桥顶,赤脚,年龄约40岁,全身衣服较脏。

男子在铁架上跑跳。

男子在铁架上跑跳。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实习生刘姝君 即使已是全身长满刺,海珠桥仍阻挡不住跳桥者的攀爬。昨日清晨6时许,一名约40岁的男子爬上海珠桥,经过近12个小时的折腾,他才自行爬下桥,随后由警方带走调查。男子不时笑眯眯,不说话也没有任何诉求,疑似精神不正常。

  去年4月,为防止发生跳桥事故,海珠桥全面加装铁丝网。上月28日,计划工期一年半的海珠桥危桥大修工程,也已经全面展开。如今,海珠桥已围蔽施工,只留下两旁的人行通道供使用,行人无法靠近桥体钢架。

  尽管如此,跳桥依旧上演。昨晨6时许,一名男子翻入施工场地内,悄悄爬上海珠桥北端的钢架顶上,消防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

  昨日上午9时许,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仍端坐在桥顶,赤脚,年龄约40岁,全身衣服较脏。消防队员已在桥底铺设气垫。整个过程,该男子不时笑眯眯,很少开口说话,也没有谈任何诉求。听到桥下工人拆卸钢架作业的敲击声,他还在钢架顶端来回跑动,累了就坐下来或躺着休息。

  据现场保安介绍,跳桥男子曾将自己口袋中的钱拿出,撕烂并撒在地上。他还自称前晚遭人持枪追杀。

  男子的爬桥行为,似乎并没有引起路人的关注,少有人驻足观看。大桥的整修工作,也没有因此而停止。警方试图与其对话,他都是不理不睬。公安消防120在桥底戒备,男子却在桥上看似悠然自得。

  从清晨太阳升起,到黄昏夕阳西下,男子“享受”了一整天的太阳浴,也创下广州最长的近12小时的爬桥纪录。昨日下午5时45分许,经过反复劝说,男子终于自行爬下桥。随后,警方将其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张先生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