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疑非法集资千万破产失踪

2012/4/23 18:17: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  向资阳“重点龙头企业”红高粱家居购物广场女老板借出巨款,却收到女老板的短信:“已经无法筹集资金归还债务。记者从资阳警方了解到,王某涉及欠款案情复杂,但案件尚未定性,对于王某的去向,已经涉案资金额,警方称尚不方便透露。

哄抢家具被制止,警方拉起警戒线。

哄抢家具被制止,警方拉起警戒线。

  数十名债主目前已报警并向法院起诉,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电话也一直打不通,18日这条短信,是最后一次联系。”

  “我从派出所的报案记录上看到,至少有50个人。”

  “我看到报案登记的,最多的一个债权达1400多万。”

  向资阳“重点龙头企业”红高粱家居购物广场女老板借出巨款,却收到女老板的短信:“已经无法筹集资金归还债务。”数十名债主无奈之下,欲哄抢卖场家具抵债,被警方制止。

  19日起,大部分债主开始向警方报案并向法院起诉,他们从警方了解到,女老板所欠债务涉及人数至少50人。目前,资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发完短信女老板消失

  “郭姐:非常感谢您对我及公司经营的支持;我一直在十分努力地筹集资金还你们的借款,但因种种原因,已经无法筹集资金归还债务,将公司及个人全部资产依法处置才能变现清偿债务……”

  4月18日下午,郭初菊收到红高粱女老板王某发的短信,王某曾于2009年-2011年期间,先后向她借款4次,总金额达到107万元。

  “4月10日,该王某偿还利息了,但却一直没有收到。”郭初菊立即给王某打电话,对方表示四月十六七日打过来,“17日仍没有打过来,我打她电话一直没接。”

  17日中午,终于拨通王某电话,“她说下午想办法,但下午一直没回音。”郭初菊说,她直接来到了王某办公室,但王不在,“电话也一直打不通,18日这条短信,是最后一次联系。”

  暂停营业卖场已关闭

  4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红高粱家居购物广场大门紧锁,门梁上悬挂着“百佳企业”的金色牌子。

  卖场外残留许多烟头和一些家具价签。

  门口一块告示牌显示:“内部整改,暂停营业。”

  4月20日,资阳市滨河路派出所内,一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他只是租用卖场一个区域销售家居,“昨天哄抢过后,我的生意也没法做了,来找派出所协调解决。”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家居城,家居城大门依然紧闭。一楼大厅内,一些家具凌乱堆放。“这里位置不好,好像平时生意就很冷。”一位市民说。

  债主人数至少50人

  郭初菊说,4月18日收到短信后,“怀疑红高粱可能破产了,就把猜测转告了其他人。”

  4月19日,郭初菊和其他债主来到红高粱家居购物广场内,准备搬走家具。同时还有未领到工资的工人,总人数达到百余人。事发后,资阳市滨河路派出所***迅速封锁了现场,经过几小时协调,最终制止了人们搬运货物。

  19日晚,郭初菊等人向资阳警方报案。“我从派出所的报案记录上看到,至少有50个人了。”郭初菊说,“我看到报案登记的,最多的一个债权达1400多万。”

  郭初菊说,她经人介绍认识王某,然后向其借款,“月利息是3%,我也介绍了其他的人,有20多个朋友都借款了,基本都是2万、3万、5万地借,他们连王总的面都没有见过。”

  债主张万英说,她是曾经给红高粱家居城装修的工人,“2010年7月装修完后,只收到1万元,现在还有5万多元欠款。”

  警方介入案件尚未定性

  20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一位自称曾在红高粱家居购物广场担任过要职的男子。他说,王某长得漂亮,42岁左右,身高将近1.8米,平时一身黑衣打扮,人称“黑玫瑰”。

  据该男子透露,王某多年前靠一笔巨额赔偿款发家,“她还拥有广告公司、养猪场、装饰公司、酒楼多个产业,此次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昨日,被债主们称为王某公司“大总管”的王女士称,她和亲友也有200多万借给了王某没收回来。

  记者从资阳警方了解到,王某涉及欠款案情复杂,但案件尚未定性,对于王某的去向,已经涉案资金额,警方称尚不方便透露。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