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全部停运 居民每天爬11楼(图)

2012/6/23 12:45:2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使用维修基金,当务之急是先修好电梯,还业主方便。”  而早已签字同意动用维修基金的窦鸿鹏,则倾向于另一种方案,即业主同意使用维修基金,物管公司立即完善签字手续,7月1日动工。

陈女士一家正在搬家

陈女士一家正在搬家

  电梯全停了

  因被质监部门检查不合格,郫县一里阳光一期的9部电梯从6月14日起停运!

  分歧的意见

  {1} 9部电梯全部发生故障,其中应有质量原因,开发商理应对此负责。

  {2}使用维修基金,当务之急是先修好电梯,还业主方便。

  统一的意见

  让物管赶紧把电梯修好。

  无奈的结果

  因206户业主中仅有40户同意启用维修基金,这9部电梯停运至今。

  7楼孕妇要搬家 亲戚扛了两小时

  昨天,正是2栋4单元7楼的租住户陈女士搬家的日子。因为还怀着身孕,搬东西的重活落到4名男性亲戚头上。下午2点,陈女士坐在楼下,照看着大包小包的生活物品,楼梯间里不时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没有了电梯,4名亲戚只有不停从1楼爬到7楼,再肩挑背扛着各种物品走下楼。冰箱、木床、斗柜、床垫、大米……楼下的物品越堆越多,4人早已热得汗流浃背,每次都要歇息好一阵。“没电梯肯定不方便啊!”看到亲人们搬得气喘吁吁,陈女士也想搭把手帮忙。在她印象中,楼里的电梯已经停运一周多了,至今都没有修好,天天爬楼梯的痛苦不仅让怀着身孕的她不便,眼看着房子租期就要到了,她还要先喊人来帮忙搬家。下午4点,在一家5口人马不停蹄搬运2个多小时后,大件家具终于被挪到了楼下车上。

  昨日下午,1栋5单元的业主张先生说,昨天是端午假期,几名亲戚到他家来做客,最后还是气喘吁吁地爬上了11楼。

  业主分歧大 难动维修基金

  一里阳光一期早在2007年入住,小区共有9个高层电梯单元以及多栋多层住宅,其中11层高的电梯单元内各有一部电梯。但现在,9部电梯却全部贴上了停运告示,切断了电源,至少影响200多家住户。

  记者在一张6月6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上看见,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于6月5日对小区内的9台电梯进行检验,判定为不合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设备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曳引轮驱动皮带轮老化、呼唤按钮损坏、电梯厅门间隙过大、机房主机驱动皮带轮老化等,如果不经维修检验合格后使用,可能造成电梯“溜车”、“坠底”等情况。随后在8天后的6月14日,成都市郫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在电梯间贴出了第二张告示,因为上述安全隐患,责令9部电梯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物管:

  动用维修基金 大部分业主不干

  昨日下午,一里阳光物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吴薇称,小区入住5年多以来,电梯每年都要进行保养和检验,去年也是合格的,但恰恰在6月5日的检验中被查出不合格,主要故障就是电梯核心部件曳引轮磨损严重。但电梯属于小区公共使用部分,且早已经在几年前就过了质保期,如今维修需要动用小区存管在房管局的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但走访的154户业主中,只有40户同意动用维修基金,大部分人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根据相关政策,动用维修基金必须达到“双三分之二标准”,即签字同意的业主应超过小区总共产权面积的三分之二、超过业主总数的三分之二。小区共有业主206户,要达到这个标准至少需要137名业主签字同意,现在同意的人数还远远不够。

  业主:

  有人同意 有人不同意

  昨日下午,记者在物管中心见到正在协商电梯事件的业主代表张国强和窦鸿鹏,虽然两人刚刚合作起草了一份发给业主的关于电梯事件的通知,但两人意见都没有统一。

  “9部电梯同时坏,你说会不会是质量问题?”张国强指出,9部电梯全部发生故障,其中应有质量原因,小区是开发商修的,如果因为开发商采购了不合格电梯造成如今的问题,开发商理应对此负责。一里阳光小区开发商和物管是一家,他认为物管公司应先垫付维修资金,并积极向电梯公司索赔,若电梯公司无责任并不予赔偿的话,物管公司再通过法律途径向业主追讨前期垫付的维修费用,届时,业主再尊重法庭判决。“法庭让业主付钱,我们就给。”

  而早已签字同意动用维修基金的窦鸿鹏,则倾向于另一种方案,即业主同意使用维修基金,物管公司立即完善签字手续,7月1日动工。虽然并不否认电梯可能存在质量问题,但窦鸿鹏认为当务之急并不是先探讨责任在谁,而是先修好电梯,还业主方便,如果大家始终不同意,那物管就会继续迟迟不动工。“我住7楼,天天爬恼火啊!”窦鸿鹏说,他们的这份通知就包含3种方案,小区现在还没有成立业委会,所以只有再一家家上门,看业主更同意哪种,记者随后在小区随机采访发现,对于动用维修基金,业主们也是赞同和反对参半,唯一的统一意见只有一个———“让物管公司赶紧把电梯修好。”

  分享到: